news-details
(圖/pexels)

一直很努力,卻仍然感到格格不入,像個「寄居的」。你也有這樣的感覺嗎?雅各也曾經歷心力交瘁的過程,但當他相信神的應許,就慢慢發現神正一步步帶領他走進應許之地...

值得記住的是,帶來​​最持久變化的往往是小步驟,而不是巨大的飛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哈囉哈囉!親愛的橘內人。隨著年底的腳步緩緩踏近,如果將自己一整年的成長畫成一條曲線,那時高時低的波折幅度,你還滿意嗎?

 

這個週年過得有些忙亂,六年里程碑眨眼就過了。今日想來和橘內人聊聊讓許多人(特別是基督徒們)心揪揪的「應許」:交織著現實和美夢、失落與期許、等待及永恆,有時太過錯綜複雜,讓人一不留神就錯失了它的真諦。

 

在創世記的故事中,無償服事拉班好多年的雅各心力交瘁,忍不住向舅舅argue:「如今,我什麼時候才為自己興家立業呢?」賣命卻不見果效實在很令人沮喪,長期寄人籬下也不是什麼驕傲的事。

 

記得前些年的撞牆期,老覺得橘頭打不入主流、費力經營也不見起色,感覺自己在插畫界裡像個「寄居的」。也曾想過乾脆把一切停掉:「沒有努力,就不怕受傷了吧?」

 

然而感謝主的恩典讓我沒有放棄,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上帝正慢慢帶領橘頭走出自己的路、走進祂的心意,一步步看見祂的計劃成就的端倪,承受曾經格格不入的應許之地!

 

要祝福正「寄居在異地」或認定自己不如人的橘內人,相信上帝如何在過去六年中帶領我經歷美善,祂同樣也將要(甚至正在)替你興家立業!

 

創世記 28:4

將應許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為業,就是神賜給亞伯拉罕的地。

 

【小橘頭的桌曆 / 2023 住在祢的裡面】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author

巧巧小橘頭

巧巧小橘頭創立於2016年9月,我是插畫家,我是基督徒。用一張張畫,寫一篇篇文,期待著用積極正面的暖話+活潑陽光的暖畫, 溫暖到每一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