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在十字架上受盡一切凌辱和嘲笑,但祂不反駁,也沒有從十字架上下來。祂不是因為沒有能力才掛在木頭上,也不是因為沒有權勢,而是因祂心裡充滿火熱的愛,為了要拯救我們,為我們付上代價...

這是一則新聞報導:625韓戰期間,一對衛理公會的美國宣教士夫婦開著吉普車逃難。當時是非常寒冷的冬天。

 

當他們經過一座小橋,突然聽到橋下傳來陣陣孩子的哭聲,於是下車查看,發現一名沒穿衣服的卅多歲年輕婦人,懷中抱著剛出生的嬰兒,她自己卻凍死了。

 

原來這位即將臨盆的婦人在逃難中開始陣痛,她來到橋底下生下男嬰,為了不讓孩子凍死,她把身上所有衣服甚至連內衣都脫下來包住這孩子。

 

這對宣教士夫婦就把這孩子帶去美國,撫養他長大。有一天,他問這對宣教士,說:「你們是西方人,我是東方人,雖然不是你們生了我,但你們從哪裡收養了我?」

 

這時宣教士夫婦說:「我們也正等你問這個問題,我們在韓國宣教期間,韓戰開打,我們夾在逃難的人群中,而你的母親把你生在橋下就去世了。她為了救你,寧願脫下身上所有的衣服蓋在你身上,她是為了救你而死的。」

 

這位年輕人開始哭泣,請宣教士帶他回到母親為他犠牲的那座橋下。他們就帶這著他在寒冷的冬天來到韓國,卻發現那座橋已被拆掉,只剩一條高速公路在那裏。

 

這對宣教士夫婦說:「我們是在這附近找到你的。」這個孩子就把全部的衣服連內衣一同脫下鋪在地上,那時非常寒冷。

 

他跪在那裡哭著說:「母親啊,那時候天氣多麼寒冷,你大可丟下我保命,你為什麼要為了救我而犠牲自己?這都是因為你愛我的原故,你現在穿上我的衣服安息吧!」

 

我看完這則新聞,馬上跪在神面前禱告,我想起耶穌的十字架。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祂的臉上充滿著痛苦,門徒們那時都離開了祂,和他同釘十架的強盜譏誚祂,祭司長和文士也戲弄耶穌說:

「祂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以色列的王基督、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了。那和他同釘的人也是譏誚他。」(馬可福音15:31~32)


每當我讀到這些仇敵的嘲笑時,就感到非常難過,心想:「為什麼仇敵這般嘲笑你,你卻仍在那裏受苦呢?為什麼你不使用神的大能從十字架上下來?」

 

可是耶穌沒有下來,祂在十字架上受盡一切凌辱和嘲笑,並不反駁,單單忍受苦難,我不知道耶穌為什麼要這樣忍耐。直到看到這則令我深受感動的報導。

 

為什麼這位年輕的婦人為她的孩子而犠牲生命?沒有人命令她,那是因為她愛她的孩子。她若跟著逃難的人群離去,就可以存留性命,她卻選擇把身上全部的衣服脫下來,犠牲自己的生命來拯救她的孩子,這是極大的愛。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才真切明白耶穌要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原因。仇敵那時嘲笑耶穌,雖然祂拯救別人的生命,卻連自己的性命也不能救。雖然祂是全能的神,能行神蹟,但因著愛我們的緣故,祂拯救我們,為我們犠牲生命。

 

其實不是羅馬的總督殺了耶穌,也不是猶太人殺了耶穌,而是耶穌自願上十字架,因為祂愛我們,為了要拯救我們,祂為要付上代價,所以祂必須要死。

 

即使面對這些仇敵的嘲笑,祂卻默默地掛在十字架上,因為在祂心裡有火熱的愛充滿在裡面。

 

耶穌為什麼不從十字架上下來,是為了賜給我們天國。因祂的死使我們復活,因祂下到陰間,讓我們得以進入天國。

 

耶穌不從十字架上下來,因為祂不是宗教家,也不是哲學家,祂是愛我們的神。祂因著愛不能下來,祂不是因為沒有能力才掛在木頭上,也不是因為沒有權勢才掛在十字架上。

 

因著耶穌愛我們,祂放棄了祂的能力,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是愛的證據。只在嘴裡說「我愛你」不是真正的愛,愛必須要證明,耶穌的愛是一個證明的愛,是一個犠牲的愛,因著我們的罪耶穌受苦。

 

我們犯罪,耶穌讓我們穿上公義的外衣,得著自由。我們生病,耶穌使我們得醫治。我們貧窮,耶穌使我們得祝福。我們本是落入地獄的人,卻能因著耶穌擁有天上的公民權。

 

今天在我們生命中,再沒有任何事物比耶穌基督更加寶貴。

 

文章摘錄編輯自《人生盼望的燈塔》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