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性」對於這個世代的孩子而言,是個普遍而自然的話題,但也容易因此而受傷。所以,要幫助孩子明白看重自己的身體,建立安全的身體界限,對自己和未來都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現在不管是網路、廣告,還是媒體中,都傳遞著性自由的價值觀。根據調查,有47.9%幼稚園和小學的孩子,就已經開始接觸色情畫面,「性」對於這個世代的孩子而言,是個普遍而自然的話題,而性關係也成了談戀愛中很自然就會發生的行為。

 

對青少年交往關係的調查中顯示,即便青少年事後分享,有些時候並不一定要發生性關係,但是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在男女朋友約會中,會發生性關係。但他們普遍覺得發生性關係也沒甚麼,何況大家都是如此。

 

「自由」的性行為,最讓父母擔心的不外乎是,孩子會不會因此變得不那麼在意、珍視自己的身體;會不會因而輕看了關係中忠誠與愛的價值;會不會因而不容易,在未來擁有承諾永久的長久伴侶和婚姻關係;會不會因而得不到真愛與幸福?


幫助孩子看重自己的身體,建立安全的身體界限,父母就要先和孩子建立順暢的對話、溝通關係。

 

首先,給予他常常而真正的鼓勵。不讓孩子感覺,雖會收到父母鼓勵的言語,但卻常常感受到被否定。擁有父母真正的鼓勵與肯定,能幫助孩子看重自己、重視自我價值。

 

同時,不厭其煩地讓孩子知道你愛他、在意他,承諾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你都會是全力幫助他解決問題的人。並且,可以透過分享電影或個案故事,提醒孩子~設立安全的身體界限,對自己和未來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最後,要讓孩子理解色情影像所產生黏貼的影響,自己擁有拒絕的權利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