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約瑟雖經歷劇烈的變化,但不論環境如何他依舊百事順利,因為耶和華與他同在。當我們把「怕得罪神」成為人生道路的準則,便能夠堅定站立...

創世記39:2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約瑟從穿著彩衣像王子一般,到穿著奴隸的衣服成為埃及人的奴僕,雖經歷劇烈的變化,但不論環境如何他依舊百事順利,因為耶和華與他同在。約瑟竭力地工作,他的順遂甚至讓主人都看出有耶和華在幫他,於是給他家中最大的權力。

 

然而,當人有了財富、有權,伴隨而來的就是試探。約瑟主人的妻子連日對他眉目傳情,並要求與他同寢。此時約瑟說:「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當我們把「怕得罪神」成為人生道路的準則,在許多試探誘惑臨到時,便能夠堅定站立。也要牢記,使我們百事順利的神不會只是要給你現在這樣的祝福而已。謙卑自己,別做得罪神的事,讓這順利能繼續下去。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