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惡」往往都是從一個念頭開始的,也像麵糰裡的酵母一樣,只需一點點就能產生作用。所以,我們需要有真理在心中,並時常思想,才能避免「壞念頭」在內心腐臭發酵...

我們內心或多或少都曾有過不好的想法,以為只是想而已、又沒什麼大不了。但,其實「惡」往往都是從一個念頭開始的。

 

就像麵糰裡的酵母一樣,只需一點點就能產生作用,時間拉長,影響也越強烈。

 

有些人的心因此變了質,腦中盡是詭計,不但自己沉淪也誘使旁人一起陷在罪惡裡。若我們放任自己的心思、沒有常常自省,我們的意念很容易就此淪陷。因為放任心被引誘,我們的行為就會為罪行辯解,甚至把它合理化為「普世的現象」。

 

日久,我們的人性與本質,被荼毒污染卻不自知。所以我們需要有高於人性的真理在心中,要時常思想,才能避免「壞念頭」在內心腐臭發酵。


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 或譯:陰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
[哥林多前書5:6-8]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