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約翰一書2:9-11)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約翰一書2:9-11)(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如果人的心中對別人存著仇恨,不只傷害了彼此的關係,其實最大的傷害卻是自己。一隻手受傷了,另一隻手會去包紮那隻受傷的手,人彼此之間應該竭力追求和睦。當我們受到冤屈的時候,我們當展現光明之子的氣度,用愛來包容和接納,如此就能顯出愛的品格。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天父,我住在祢裡面,求祢賞賜我愛的勇氣,祝福那些讓我受到傷害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嘗試跨越心中的仇恨、偏見,用愛包容傷害我們的人。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