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需要成長的歷程嗎?不論你遭遇什麼事,神始終在你旁邊,該出手的時候,祂就會伸手...

[經文:創32: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

 

雅各的一生,總是面對許多的爭戰。你知道,人的一生會碰到些什麼樣的事情,有的時候跟自己的個性有關。雅各是一個很喜歡跟別人鬥的人,在家裡跟哥哥鬥,然後,跟媽媽一起合起來跟爸爸鬥,然後呢,跟舅舅鬥,然後跟岳父鬥。他的一生好像都在鬥,在這個鬥的過程當中,一個喜歡跟別人鬥的人,你當然就會有很多爭戰嘛。他的爸爸,以撒,就是個讓的人,所以在以撒的一生當中,你看不到太多的爭戰,因為這都跟他們的個性有關。

 

你是什麼樣的個性,我是什麼樣的個性,我們就會走到一條什麼樣生命的歷程上。但是,不是哪一種個性是好的,那一種個性是壞的,因為很多的時候,個性是上帝給我們的。而每一種個性都需要成長。以撒有他需要成長的,雅各也有雅各需要成長的。而天父上帝,祂就像一個作爸爸的人,幫著孩子,陪伴他,走一條成長的歷程。

 

你有孩子嗎?我有兩個孩子,我兩個孩子的個性很不一樣,所以我陪乃迪成長,幫助他的一個歷程,跟我陪乃甯成長,幫助的歷程很不一樣,因為他們兩個不一樣。但是,作父親的,我就是要陪著他們,走一條成長的歷程,以至於我真的覺得很多的時候,聖經裡面,用我們跟神的關係,是用父親跟孩子的關係來形容,我覺得真有道理。

 

真的,神陪伴你我每一個人,走這條生命的歷程,經歷我們生命的成長,就像一個爸爸陪孩子一樣。雅各的人生走到走投無路了,只剩下他一個人了,其它人都過了河了,可是他一個人留在那裡,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個時候,聖經上講說,他說,只剩下雅各一人的時候,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從後面你來看,就是神來找他,真的就是神來找他。

 

雅各的人生裡面,每一次出事都是神來找他,都是神先來。他自己呢,都還在那裡想我應該這樣,我應該那樣的時候,神來找他。而神用什麼方法幫助他成長的?上帝真的很幽默喔,上帝知道,像什麼人,就用什麼樣的方法去對他。雅各喜歡鬥,神就說,來,我們兩個來鬥一鬥囉,我們兩個來摔跤囉,祂就跟他一起摔跤。

 

你也正在面對你生命當中,神帶你走的一條生命的歷程嗎?在這個歷程當中,請你相信,不論你遭遇什麼事,神始終在你旁邊,該出手的時候,祂就會伸手。你有沒有學過騎腳踏車?那個學騎腳踏車的人,常常都有這樣的經驗。剛剛開始騎,就很害怕、很緊張,然後跟教你騎腳踏車的,不管哥哥也好,爸爸,說:你一定要扶著我的車子,你要扶著我的車子,扶著我的車子哦。但是如果一直扶著,這個孩子永遠學不會。有的時候就會放手,可是即便放手了,爸爸是跟著跑的,哥哥是跟著跑的。

 

因為愛,你從來不是孤單一人,神陪著你,一同經歷生命的成長。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327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再次遇見神 : 神始終在你旁邊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