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常以為只有猶大出賣了耶穌,其實還有彼得。但重要的是,彼得知罪悔改,被主挽救過來。或許我們也曾跌倒,但耶穌給我們回頭的機會,讓我們學習體貼神的心意,勇敢面對人生...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路加福音廿二32)

 

把彼得三次不認主,和猶大出賣耶穌作個比較。大多數人會認為彼得的罪比較輕,猶大的罪比較重。其實,這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罷了。重要的是,彼得知罪悔改,被主挽救過來;猶大是引咎自盡,落得一個悲慘的下場。

 

彼得不甘心像猶大一樣,一生成為撒但的工具,他想起耶穌對他所講的話。出去抱頭痛哭、努力悔改、重新做人。

 

我們常以為只有猶大出賣了耶穌,其實是有兩個門徒出賣祂,一個是猶大,另一個是彼得。可是耶穌卻跟彼得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耶穌知道彼得會出賣祂,祂還是相信他,彼得出賣耶穌以後,祂還鼓勵他,讓彼得有臉敢再回頭。耶穌給他回頭的機會,這個愛,可以讓相信再重建。可以讓受傷的信心再恢復。

 

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天生的失敗者,人若能夠努力靠著神的恩典,總會發現自己在神計劃之中的作用。現在的失敗,並不等於永遠的失敗。彼得重新振作,「回頭堅固他的弟兄」。兩人面對人生的方法不同一個毀滅了自己、一個扭轉了生命。一個遺臭萬年,一個流芳百世,就全在乎一念之間!

 

親愛的,體貼神的心意,勇敢面對人生!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