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的屬靈狀態是否如同近期的氣溫一樣:溫差過大?感到心亂、心累、心慌?

在大型活動、事工忙碌之際,或者特會、營會過後,你的屬靈狀態如何?

 

像是「沒有信仰」的人?呈現出「忙」、「盲」、「茫」?

 

沒時間「禱告」、「靈修」、「讀聖經」?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抓不到、摸不著?

 

還是「優先次序」錯亂?或者「劃錯重點」、「看錯焦點」?甚至「抱怨」、「指責」、「苦毒」、「攻擊」?

 

我們會不會心亂、心累、心慌?屬靈狀態如同近期的氣溫一樣:溫差過大?

 

路加福音10:40-42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服事是否變成「不是關係」,「而是忙亂」?那麼,服事的對象恐怕不是主,而是「事工」!

 

如果沒有「坐在腳前」建立關係,就不會有「做在主身上」的事奉!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