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依靠基督的人,可以滿懷信心地前進,絕不需要倉促或逃跑。你若能耐心等候主,必能經歷主為你行大事!

「是穩固的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以賽亞書28:16)

 

耐心等候美好的成就!

猶大的領袖們在沙土的根基上建造,使得國家就無法避免毀滅的命運。他們需要一個更好的根基。根基是一切建築的基礎,根基若穩固,其上的建築必永不動搖。根基雖然重要卻是人所看不見的,因為它隱藏在地下,不為人所注意。以賽亞在他的預言中,將主比喻為錫安的根基,目的是提供跟隨者「信靠」的保證。

 

「信靠的人必不著急」以賽亞相信上帝會信守承諾,絕不耽延。「不著急」原文還有「不要驚慌,不要衝動」的意思。依靠基督的人,可以滿懷信心地前進,絕不需要倉促逃跑。在艱難的環境中他絕不會害怕,而是會信賴上帝。基督徒若耐心等候主,必能經歷主為你行大事。因為信心是建立在耶穌基督這塊穩固、永不改變的根基上。

 

「我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以賽亞書54:11),寶石乃是經過漫長時間在地下孕育琢磨,才得以展現出它的美麗。這是神在你我裡面的忍耐裡做工,將那屬天價值的事物,成形在我們的生命裡。只有付出高價的人,纔能得到珍貴的寶石。雖然,我們喊說「這個代價太大了!」。

 

親愛的,我們與主一同「經過水火」是有真正價值的!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