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很困難的一段路程嗎?如果你真知道是照著神的心意去做,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你會經驗上帝為你差派使者,成為你最及時的幫助!

【 創24:40 】他就說:我所事奉的耶和華必要差遣他的使者與你同去,叫你的道路通達.....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謝謝主,這段時間我們透過亞伯拉罕差派他的僕人回到老家,為他的兒子,這個一百歲才有的寶貝兒子娶一個妻子。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來看一個蒙福的婚姻。在這個婚姻裡面,其實有好多部分是我們可以來學習的。

 

好幾天我們都在分享,這個老僕人的身上,雖然我們不知道他是誰,他從聖經來看,默默無聞的一個僕人,但是他身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質,是值得我們來學習的。

 

他把整個事情的原委,告訴這個年輕的女孩子,上帝為他們所預備的這女孩子和她的家人的時候。他這樣說,當初我出來的時候,我的主人這樣對我說的,亞伯拉罕跟他說,我所事奉的耶和華,必要差遣祂的使者與你同去,叫你知道,讓你的這個道路是亨通、是通達的。

 

「必要」亞伯拉罕說了這段話說,他說我知道我所事奉的這一位神,他所事奉的這一位神。你知道對每個基督徒而言,我們跟神的關係是很豐富的。祂像我們的阿爸父,好像父親跟孩子,祂是我們的神,我是祂所造的。

 

而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常常說,祂是主,我是祂的僕人。其實不只是教會裡的長老、牧師、傳道人,他們稱神為主,我們每一個人都稱神為主。換句話說,我們每一個人跟神都有一個關係,就是祂是我們的主人。亞伯拉罕一路走來,他認識這一位他的主人,他信得過他的主人,他說我所事奉的耶和華一定,為什麼一定呢?因為他信得過祂!

 

在過去所經驗的每一件事上,讓他對這一位他所服事的這一位主人,越來越有信心。真的耶,祂怎麼說,事情就怎麼成就!如果我所做的事,是祂要我做的,事情一定會成就。神要做的事,一定會成就。其實每個基督徒,我們都在走這樣一條信心的道路。你越服事神、越跟隨神,你就會越會發現你對祂的信心會越堅固。

 

為什麼?因為一路走來,你就發現,真的耶,祂要做的事,一定會做成。所以亞伯拉罕說,他說,我相信我所事奉的這一位耶和華神,祂一定會,祂一定會差遣祂的使者來幫助你。回頭看我們走過的人生,你一定也經驗過這樣的事。就是在你走過的路上,有的時候,主啊,這條路好難走喔!

 

也許在婚姻裡面,也許在工作上,也許在人生不同的環節裡面,但是你發現,當你知道這是上帝要你這樣做,你照著神的心意去做,神就會差派使者。好像我們一般人也會說,有一個天使出現了,那個天使當然不是有翅膀的天使,而是你就會經驗到,有一些人很特別的出現在你旁邊。在那個時候,就剛剛好在那個時候,那個人剛剛好出現,成為你極大的幫助。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一些很困難的一段路程嗎?如果你真知道你是照著神的心意去做,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你真的會經驗上帝為你差派使者,成為你最及時的幫助!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30105恩典365 - 蒙福的人生 : 經驗神差派使者 成為你極大的幫助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