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蒙受神恩典的原則是,我們必須先待人以恩,才能指望神恩待我們。世人的原則是「量入為出」,而基督徒的原則是「量出為入」...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路加福音六38)

 

這乃是我們蒙受神恩典的原則:我們必須先待人以恩,才能指望神恩待我們。世人的原則是「量入為出」,基督徒的原則是「量出為入」;我們的收入若是有問題,必定是由於支出出了問題。「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喫了許多日子。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短缺,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基督教顛覆了所有經濟學家的理論,如果神要我們將五餅二魚給出去,神蹟就發生了。寡婦失去丈夫已經夠可憐,又因飢荒只剩一把麵一點油,但因為「給人」,神卻叫麵不減少,油不缺短。誠心的代禱,給出去時間、給一通關懷的電話、給一句鼓勵祝福的話、給一個真誠的微笑、給人神的福音、說實在的,我們可以給人的還真不少。

 

我們即使在匱乏中,我們還可以給人什麼?「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多給的多得,少給的少得,這是無可更改的原則。當一個人用大的量器量給人,必得著大量的回報。「上尖下流」表示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連搖帶按」表示紮實沒有空隙,都是實實在在的。

 

親愛的,先怎樣「給人」,就怎樣被「神給」。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