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相信耶穌,但我信任祂嗎?但願我們不只是「信」祂,而且「信任」祂,並放手交給祂!

近來常默想:我「信耶穌」,但我「信任耶穌」嗎?我「信耶穌」,相信祂是真神,是獨一的神,是全能的神,既然如此,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生命的抉擇,當這位全能獨一的真神對我說:放心、放手交給我時,我怎麼回應呢?

 

我『信祂』,但我『信任祂』嗎?

 

每次生病,都經歷許多莫名其妙的奇異恩典,(「莫名」是無法形容的意思---無法形容祂的奇妙帶領)連「發病」---怎麼「發」現生「病」的,都是恩典!

 

十年來,大小病不斷,華人喜歡說:久病成良醫!良不良不知道,自信心倒是長了不少,小毛小病,不在話下,小痛小痠,自己來,心中充滿我知道、我覺得、我懂!

 

疫情中,忽然隱隱頭疼,以為確診,卻一直測「陰」!按照我的經驗,應該沒什麼大事,不理它!

 

我和琪玫的家族,都有長輩晚年記憶流失!我自己也常忘手機、忘鑰匙、忘皮夾……,最麻煩的是:路上遇到熟面孔,卻怎麼也想不起他是誰;講道提及聖經人物,卻硬是叫不出名字;慘了,我是不是失智了!

 

老友都一再提醒:頭痛不可等閒,我卻認定:那是小事,心心念念:都是失憶、失智!

 

教會一位中醫師真是妙手,百忙中出診,一針扎定,立時解痛,厲害!臨走時交待:去照一下MRI吧!其實,頭已不痛了,根本不在乎,擔心的還是:記憶流失,麻煩自己,拖累別人!於是,盯著醫院做各樣記憶測試,MRI?順便吧!

 

一個禮拜後,回診看報告,

我有失憶嗎?/沒有,測驗接近滿分!

你確定?/你放心!/需不需要…/不需要!/

我覺得……/問題不再那!

 

是腦裡有出血、血塊、血管瘤、還有心律不整……我打斷醫生:沒失憶為什麼老忘事情……醫生打斷我:因為,你—老—了!

 

顯然,他已受不了我的執擰、搞不清狀況、分不出輕重!對醫生大人而言,我恐怕是一個『難搞』的病人,簡直比他還懂、還值得信任!會不會,「經驗」越多,越多,越「難搞」呢?

 

好在,愛我的天父知道我---知道怎麼「治」我!知道怎麼「搞定」我! 從醫院回家,我一路竊笑,笑自己難搞,以至從健忘.失憶.確診.頭疼.中醫.西醫…神繞這麼大一圈,來搞定我這傢伙!

 

想起一位聖經人物:約拿,(感謝主,沒忘記)約拿很有想法,天父忍耐他的難搞,不放棄挽回,把他帶進命定,何等感恩!在跟隨主的路上,我們不也都經歷祂杖與杆的管教和修剪---

 

亞伯拉罕在埃及與基拉耳;雅各一生與人鬥法、與神摔跤;

摩西的曠野;大衛和拔示巴;以利亞又逃命又求死;

彼得不認主;保羅逼迫主……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言17:3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9:15

 

但願我們都「信耶穌」,而且一生「跟隨耶穌」、「經歷耶穌」,以至於越來越「認識耶穌」,「認識祂」就不只是「信祂」,而且「信任祂」,放手「交給祂」

 

請放心:「祂」比「你.我」可靠多了!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