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天堂的概念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遙不可及的,你也好奇天堂究竟是什麼樣的?讓我們從聖經來看…

天堂,究竟是什麼樣的?


聖經中的天堂-新世界將是光輝美麗的

約翰形容這個永恒的家園時這樣說:「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啟示錄21:11)就如同現在世界上所有最好的景致一樣 — — 晨霧中的美國大峽谷、新雪初染的喜馬拉雅山、波光粼粼的熱帶島嶼 — — 以一種純粹而完全的壯麗在瞬間征服所有人。


新世界也將是一座繁榮興旺的都市

「舊」世界始於伊甸園,神呼召人類生養眾多並耕耘大地。(創世記1~2)新世界則向我們展示這一使命的圓滿。

 

約翰的異象中有一座輝煌的都市,擁有完備的街道、大門和城牆;街道當中流過一道生命水的河,河岸上的生命樹結滿果子;人們的生活圓滿,而他們對神的事奉也是完全的。(啟示錄21:10–22:5)


神會親臨這個新世界

約翰所形容的永恒生命中最關鍵的一點是:「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3)


換句話說,如果「天堂」代表神的居所, 「大地」代表人類的居所,那麼在永恒之中的新天新地則將兩者合二為一,神和人類將生活在一起。現時我們僅能在轉瞬即逝間感受到的超越性,在神的無限臨在之下將會化為永恒的體驗。


暢想那不可想像之事 

不難理解,天堂的概念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牽強附會、遙不可及的。要把約翰所形容的對象當作一種真實、具體的可能性,需要有卓越的想像力。但也許我們的想像力正是關鍵所在。

 

每一個物有所值的目標、每一個實現了的夢想,都始於對那不可想像之事的暢想。如果上帝真的存在 — — 如果我們的生命並不僅限於眼前所見 — — 那麼,也許一個被救贖的新生命和神生活在一個被救贖的新世界裏也並非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吧。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