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都會為著「如何畫下美好的句點」而苦惱。暢銷書《標竿人生》作者華里克牧師勸勉我們,不要為了讓企劃案、年度事工,甚至終身事工有完善的收尾,而耗盡心力,最好在用盡所有力量而疲憊不堪以前,就能解決問題。

華理克牧師從牧養健康教會的三十年牧會經驗中,告訴我們服事如何免於耗盡。哥林多後書4章1至18節,記載了保羅在信仰賽場中跑向終點的祕訣:

 

第一,牢記神的憐憫(1節)

「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事工是神所賜的,我們不必藉由服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也不要因著犯錯而內疚不已。你之所以能成為牧師或領袖,並非靠你自己。

 

第二,行事為人正直真實(2節)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若因罪惡感而消耗心力時,聖潔能帶來力量,務要持守品格的高潔。聖潔與神的話息息相關,請不要曲解神的真理。

 

第三,不是滿足自己的夢想,而是為耶穌基督做工(5節)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服事應該以正確的動機為出發點。

 

無論服事的開始或結束,都要明白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僕人。請牢記,你是耶穌基督的僕人,而不是藉耶穌基督成名的人。要學習為我們人生中的唯一觀眾──耶穌基督而活。

 

第四,承認自己是軟弱的人(7節)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每個人都有限,成為超人是令自己最快疲累的方法。誠實承認自己的軟弱,就是謙卑。

 

第五,彼此相愛(15節)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愛能讓教會興旺、成長,並將榮耀歸給神,教會領袖若不愛人,事工便難以維持。

 

第六,內在生命日日更新(16節)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有一個座右銘:「每天轉化心情,每週放慢腳步,每年汰舊換新。」我們都需要時間,讓屬靈電力充滿。

 

第七,不要看短暫的困難,要專注於最重要的事(17~18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把焦點放在目標,而不在小問題上。

 

要仰望這位看不見的神,祂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若想在事奉的馬拉松比賽得勝,即使面臨難以理解的環境,仍要信靠神。一味逃避問題,就無法成熟到合神心意的樣式。


「每個人都有限,成為超人是令自己最快疲累的方法。誠實承認自己的軟弱,就是謙卑。」─華里克牧師


文章摘錄編輯自《講道集》/ 國際門徒訓練院領導力 (2010.12. 以斯拉)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