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問我,怎麼讓母親從反對到引以為榮的?我要說,我什麼也沒做,我只是盡我所能的愛神,然後改變對母親的方式而已…

「我爸說去教會可以,但受洗不行……」

 

「你有問過他原因嗎?」

 

「他說他只有我一個兒子,將來沒有人拜,會對不起歷代祖先。」

 

「那你怎麼回應?」

 

「我不知道怎麼回?跟他說不是這樣,他也聽不進去!我只好先閉嘴了。」

 

「孩子,先閉嘴是對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帶領的社青小組,很多是第一代基督徒,父母反對信仰的雖然不多,但還是有。較多是儘管父母不反對,但孩子也很難傳福音給他們。孩子們有時候會問我怎麼辦。其實我沒有什麼具體的辦法。只是我自己經歷過母親極度的反對,到不反對,到引以為榮這三個階段,但目前她也還是不接受福音。

 

記得我剛信主不久,在病床前傳福音給將過世父親。母親知道父親受洗後,在電話裡罵了我近兩個小時,還威脅我不准傳福音給弟弟。當時我信仰很淺,幾度想回嘴動怒,聖靈卻清楚的要我閉嘴。於是我將電話按擴音,一邊聽她罵,一邊俯伏在地板上,求神摀住我的嘴。之後幾年,我先傳福音給妹妹,接著也把福音傳給弟弟。

 

後來,母親看著我那兩個在信仰裡的女兒乖巧懂事又優秀,也看著我奇蹟式的出專輯、寫書,最重要的應該是感受到我對先生以及對她的態度改變很多。於是她會引以為榮的主動跟人說:「我大女兒是傳道人」。

 

如果問我,怎麼讓母親從反對到引以為榮的?我要說,我什麼也沒做,我只是盡我所能的愛神,然後改變對母親的方式而已。

 

愛神也不是我刻意做的,而是神太吸引我了,而改變對待母親的方式也不是刻意的,而是清楚知道,自己不但是母親的女兒,也是母親的屬靈姐姐。這個認知讓我解讀出母親心靈的需要,也就不太容易被母親惹動怒氣,自然而然就會改變對她的態度了。

 

如今,雖然母親還未受洗,但是我相信離她接受神的日子不遠了。然而,這一切我只能說,都是神做的。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相信你的應許,一人得救全家得救。請幫助我,當父母親逼迫我的信仰時,我能夠用來自於你的愛與智慧應對。也請你做奇妙的善工在我的父母身上,使他們願意接受你,獲得你的愛。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