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有多久因為忙碌,而沒有好好欣賞眼前的美好了呢?當熱情被事情淹沒的時候,請停下手邊的一切,無論你認為有多重要多緊急,都沒有你們當初的承諾重要,也沒有你們的關係緊急…

不知道你去過最美的地方是哪裡?馬爾地夫?瑞士?巴黎?日本?想像一下你在最高級的飯店,眼前就是你此生最愛的風景…。

 

但,你正忙著打掃凌亂房間,因為馬上就有下一組人要入住。你還有多少時間跟心情能好好欣賞、享受眼前的美景?

 

這,是我對全職媽媽理解的寫照。

 

我們之所以有掙扎,是因為眼前已經是我們得著最幸福的愛,是拿什麼都不想也不能交換的;但我們還是會想念以前的生活、羨慕單身的朋友、想有點工作、希望一個人或跟朋友小酌一杯…。

 

不是因為我們不想結婚、不愛孩子、不滿現況,恰恰相反的是:太愛了。因著愛,想讓這個家裡的每個人都舒適,想做好每一件能讓人感到幸福的事,在意每一個人的感受與需求,理解每一個人的難處與不易……以至我們被時間與一切必要的瑣事追趕,忙到無瑕欣賞眼前的美好,甚至忘了這片風景原來是多麼美好,以至於在最幸福的地方感到孤獨……

 

直到,我們被理解、被擁抱、被逗笑,被這些也許只有五分鐘的感動而滿足,便可再度確認眼前就是一生最大的夢想、最重要的資產、最愛的幸福,然後,繼續甘心樂意地埋首耕耘。

 

當熱情被事情淹沒的時候,別急於責備怪罪或往外尋求,試試:停、看、聽。

 

請停下手邊的一切,無論你認為有多重要多緊急,都沒有你們當初多承諾重要,也沒有你們的關係緊急;看一看眼前這個為了愛持續而堅守、為了家而努力奔波的另一半,記得那些早已消失的美貌與稚嫩,取而代之的皺紋與走樣,正是深愛彼此的證明;

 

聽聽對方心底的需要,也聽聽良心微小的聲音,再聽聽神的話,請求祂帶領你們回到起初的愛裡,記起所有決定攜手的原因,使你們擁有繼續牽手前行的智慧與勇氣,重新得力。

 

夫、妻,是不能與外人分享的私有財產。

 

箴言5:15-19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惟獨歸你一人,不可與外人同用。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