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這不光是我們「宣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而是我們要「跟隨」牧者的帶領,「順服」牧者的引導。如果我們不願意、不順服呢?那就叫做「偏行己路」!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 23:1-6

 

許多人喜歡詩篇23篇,每當讀這篇詩篇時,總會浮現出許多畫面,如青草地、溪水邊……(我不確定會不會出現死蔭幽谷或敵人面前啦!)

 

許多人喜歡後面所記載的:躺臥…..安歇……甦醒…….走義路……..不怕遭害……擺設筵席……福杯滿溢…….恩惠慈愛等等

 

然而重點來了,如果耶和華不是「我的」牧者,那麼,後面所記載的那些,都與我無關!

 

神不光是「一位」牧者、不光是「某某人的」牧者,祂必須是「我的牧者」,我必須「屬於祂」,與祂有「關係」!

 

其次,這也不光是我們「宣稱」祂是「我的」牧者,而是我們要「跟隨」牧者的帶領,「順服」牧者的引導,如果我們「不願意」、「不順服」呢?那就叫做「偏行己路」!

 

只有當你願意順服、且跟隨著牧者的時候,祂才真是你的牧者!

 

下回當我們讀到這段經文時,除了看見這些美好的畫面之外,可千萬不要跑出一隻偏行己路的迷途羔羊來!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