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罪入了世界,使我們失去了最根本的能力。因此當我們處在各行各業中,總感到無能為力。但神使用祭壇來恢復人的能力,所以我們必須要成為能夠承接住聖靈能力的接收器…

面對現勢的急迫性 神在催逼我們

在人被神創造之初,神賦予全人類三個職任-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治理這地。人在被造之初,原本是可以表現出那被造的美好一面,因為神吹了一口生氣在人當中。不過當人跟神隔絕之後,雖然那三個職任仍舊在,卻將生養、管理和治理的權柄交給仇敵了。所以變成「罪惡生養眾多、罪惡遍滿全地,罪惡治理這地」的現象出現在世界各處。

 

前陣子我們看到新聞上,環保團體到北極拍到一頭北極熊被稱為「紙片熊」。因為那頭北極熊已經瘦到皮包骨,牠沒有東西可以吃了;八十年前,南非有四十萬對的企鵝,上個月的報告卻只剩下七千對…這些都是地球暖化的結果。也有眾多地球暖化的學者,他們相信地球暖化的速度,已經遠遠超過他們所相信的。

 

為什麼說現在是台灣的時候?烏干達團隊說,他們發現烏干達的命定與恩賜跟台灣非常像,烏干達像是一名助產士,將去到各國幫助很多國家。而他們也發現台灣也具有這樣的恩賜,我們可以非常快速幫助很多華人世界。所以你可以發現仇敵一直在想辦法,分散台灣基督徒的注意力。

 

但是幾千年來,神用祂的話已經預言了全世界的局勢發展,祂已經告訴全世界的人當怎麼做,但是我們卻不相信。隨著神在聖經所講的每一件預言都發生了,這些也都顯明了我們現在的急迫性!但是,仍有一個可以靠著逆向操作而存活的能力,就是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不論外面是豐年七年或是饑荒七年,你仍舊可以有糧!這是神給祂特別應許的百姓的保障!

 

陷於罪中之樂的結果 人失去能力

因為罪入了世界,我們失去了最根本的能力。神也知道我們人已經沒有能力,因此當我們處在各行各業中,我們一方面是基督徒,但一方面又是沒有能力的狀況,並且如果我們現在就要面對罪和黑暗勢力所產生的能力,我們需不需要正向的能力來因應?這時我們就要明白,只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突破。所以,我們必須要能夠承接住聖靈的能力,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成為一個接收器。

 

但是你可以發現,在全世界的文化都沉淪之下,教會有沒有跟著淪陷?其實教會在某種程度上是淪陷中的,這也是一切問題的關鍵!主是得勝的,但是在我們身上卻顯示出主都是失敗的,因為神沒有辦法在我們身上工作。我們都知道,如果聖靈來到首先會潔淨我們。所以,如果神不先處理祂的教會,教會對整個世界就是完全沒有能力的!

 

我們要知道神是一個絕對不妥協的上帝,我們所講的「罪」,通常是一些明顯的罪,更還有一些「罪」是無形的,像是抵擋聖靈、不遵守神的話、背逆、頑梗…等等。彼得前書1:16「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2: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神就是聖潔,祂的本質就是聖潔,所以祂絕對不可能被不聖潔吸引,神完全沒有妥協的立場。祂不可能接受與祂本質相異的屬性。

 

罪,已是一股遍滿全世界的強大力量,罪被灌輸在人類的三個晶片裡面:「罪」生養眾多;「罪」遍滿全地,「罪」也治理了這個世界,並且還在以極快的速度不斷擴張…

 

在創世記第一章到第十一章中,你有沒有看到神在情境分析?祂看到人終日思想的都是惡,於是祂開始發動了一個意念:「我用洪水滅了當時的人,但仍舊保留一個餘數。」聖經也告訴我們整個全世界,都握在惡者的權勢之下,也就是說握在那個黑暗中,即使光來到,那黑暗竟然可以把光擋回去。所以這並非是自然界現象,而是靈界中很大的一個結構。

 

現在你就知道,執政、掌權、管轄這幽暗世界屬天空的惡魔,正處在這樣廣大的黑暗結構中,而光和神的能力,能否到這個地上來?神的確有能夠穿透黑暗的力量,但是你不要忘記,如果不是照著神的方法,神一樣可以滅掉所有的人,祂不一定要救我們;祂不一定要滅掉一個國家,可是你怎麼知道那個滅命的,不是在你的家、家族或在你旁邊等著你呢?

 

神使用祭壇來恢復人的能力

所以神到底要怎麼做?神到底要用「救法」還是「滅法」?你記不記得在創世記第一章到第十一章有講過,神用了一個滅法,也用了一個救法。

 

我們能不能夠試想看看,二十年後我們的兒孫所面對的社會,那時地球暖化的情形會是什麼?我們的天然資源還有留下些什麼?人性墮落到什麼地步?但是,我們現在非常多的年輕人,根本並沒有完全意識到這些未來的狀況。

 

有一個牧師曾說,他在上國中的女兒,某一天上課回來跟他爸爸說:「你為什麼這麼反對同性戀?我有好幾個同學跟我說,他們有同性傾向,基督教為什麼沒有包容心?像佛教都有包容心。」她的同學還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嗎?雖然我是同性戀,但我有什麼不好?」牧師的女兒回來就和她爸爸說:「我也覺得我同學沒有什麼不好的。為什麼基督教要這樣子呢?」

 

你不要忘記聖經說:「人終日思想的都是惡。」這就是許多罪惡共構的結果,所以我們必須要能夠解構罪惡,否則你在職場裡面,就是兵敗如山倒。

 

創世記12:7-8「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當挪亞的後代不斷增加時,邪靈跟罪統管的能力也仍舊持續到了亞伯蘭的世代裡面。因此,亞伯蘭必須要離開吾珥。吾珥是當初心算、數學、經濟蓬勃發展,還有拜月亮神的一個重鎮。但是神告訴亞伯蘭說:「你要離開吾珥。」

 

我們看創世記11:32「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歲,就死在哈蘭。 」他拉是亞伯蘭的爸爸,他跟他的兒子亞伯蘭一起離開吾珥。創世記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但我們可以發現一件事情,直到亞伯蘭的爸爸他拉過世後,神才對亞伯蘭說話。所以,你可以發現他拉其實是跟著亞伯蘭出來吾珥,可是主都沒有說話。直到他拉死後,神才開始講。

 

你有沒有看到神有一個很強烈的動機,就是祂要在這個極端罪惡的世代裡,孕育出能夠合乎神標準的一群人。並且要他們有能力打開天上的窗戶,將神的能力吸收到人的身上,來處理罪,推開黑暗世界,釋放一切被擄的…你有沒有看到神的意圖跟祂心中的渴望?

 

在這個罪惡籠罩的世界裡,罪惡已經到什麼地步了呢?我們在接下來的十六、十七章我們會看到所多瑪、蛾摩拉中各樣的罪。當初亞伯蘭的時代就有吾珥這個造月神的城,那個時代就已經充滿了異教文化、罪惡狂妄到一個地步。創世記十一章,人開始造巴別塔,人當時的建築技術就已經達到一個猖狂的地步,所以你可以發現那時候罪惡早就已經滿盈,於是主就找了一個人告訴他。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其實這三節經文,就是祭壇的三個層次。第一,你必須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你成了「信徒」,不一定會是「門徒」。所以你如果不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就不會成為門徒;你如果只是信徒,你在各行各業中就無法拿到神的權柄。你不是被神門訓,就是被世界門訓!於是你就把「世界」通通帶進教會裡,你的為人處世、你所評論事物的眼光,你所有的想法都是經過世界門訓的結果。因此你沒有能力結果子,你沒有能力進入神的昌盛,你沒有能力推開貧窮。

 

慕約翰牧師告訴我們仇敵在世界的八大工作中,其中一項就是貧窮。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發現一個窮人,其實已經窮了好幾代,不論你怎麼幫助他、用物質幫他,但他永遠都是窮的,而這叫複合式貧窮。什麼叫複合式貧窮?就是他的倒楣事不斷,不但出車禍、連刷油漆也會摔下來、吃飯會被燙到,然後還發現各式各樣的怪病就在他們中間,為什麼?因為那是一個複合式貧窮。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