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一天,都有各種聲音圍繞我們,尤其當我們遇到低潮時,魔鬼的聲音就會企圖接近我們、攪擾我們!最好的方法是:讓耶穌住在你裡面,奉耶穌的名,趕走牠、拒絕牠!

記得廿多年前,有一位會友打電話問我:「我可不可以開一個小門縫,給魔鬼一個小小的空間?只要小小的就好!」

 

「當然不可以啊!連一點縫都不能開!」我回答他,我接著問:「你怎麼會有這樣想法?」

 

他回答說:「噢,我就聽見魔鬼說:『我好可憐啊,被你們傳道趕出去以後,都沒地方去了,以前都習慣住在你這裡,我只需要一個小小空間,你只要開一個小小門縫!』傳道,可以嗎?」

 

我嚴正的回答:「絕對不可以,你要奉耶穌的名拒絕牠,拒絕聽牠的聲音,牠是騙你的,魔鬼是「羣」,只要一小縫,牠們會衝進來,霸佔你全部的空間,你已經屬耶穌了,只有耶穌能住在你裡面,其他的勢力無權、無分、不能進來!」

 

當天下午,我接到另一通電話,這個人已經神智不清,被送進某醫院的精神病房了⋯⋯顯然,他聽了仇敵的聲音,容許一個「門縫」、允許一個「小小空間」,被騙了!

 

這一切就是從聽仇敵的聲音開始的!牠在我們身上沒有權柄,除非我們容許牠!

 

每一天,都有各種聲音圍繞我們,尤其當我們遇到某些狀況、落單、生病、艱難、挑戰時,牠的聲音就會企圖接近我們、攪擾我們!

 

最好的方法是:讓耶穌住在你裡面,單單聽祂的聲音,讀祂的話語,與祂建立緊密的關係,跟隨祂,活在教會肢體中,行使祂賦予教會的權柄,奉耶穌的名,趕走牠、拒絕牠!

 

彼得前書5:8-9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雅各書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