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中常用牧羊人和羊,來形容神與我們的關係,因為羊有兩個特性:「健忘」 和「近視」 …

我呼喚,你們不肯聽從;我伸手,無人理會;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不肯受我的責備(箴言1:24-25)。

 

大衛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23:1-4)

 

聖經中常用牧羊人和羊,來形容神與我們的關係,因為羊有兩個特性:一、健忘,我們常常會忘記誰是我的牧羊人,忘記神的恩典二、近視,我們的目光短淺,都追求目前的利益,很難看到永恆的價值,稍微不如意我們就會埋怨。


神是我們的牧者,祂引導我們一生的方向,當我們偏離神的道路時,神會先呼喚我們,用竿指引我們,在讀經、禱告中經歷神的同在。若我們還是要走自己的道路,神會用杖責打,聖靈會責備我們,神的責備,是要帶我們回到正確的道路裏面。如果我們不願意走神的道路,要用自己的方法治理國家、家庭、教會,履次輕棄神的勸戒、責備,藐視神的方法,那就是愚昧的人。

 

當神呼喚我們的時候,我們要願意聽神的勸戒和責備,明白神的教導,回到正途;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神向我們伸手,我們要感謝神,願意接受神的幫助。我們因神的責備回轉,神的靈要澆灌我們,我們就走在神的真道,神要祝福我們直到千代!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2.6.14 禱告會

風欣小組 游晴雅姊妹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