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不喜歡,甚至害怕「當所愛的人讓你失望時」的時刻。若我們把希望放在人身上,最終還是會失望,甚至變成傷害。但神能將我們生命的苦毒變為甘甜…

「當所愛的人讓你失望時」我們都不喜歡,甚至害怕這樣的時刻。但這卻是無可避免,勢必會發生在我們生命中。

 

親密關係中的問题,小從吵架,大至分手決裂,出軌離婚……其實大部份都和失望感有關。會感到失望,因為你對這些人、這段關係設定了期望。但一次次落空、一次次失望、一次次得不到滿足…

 

最終你懷抱的期待卻變成傷害,當你在最需要時朋友卻沒伸出手;當他跟你交往多年最後新娘卻不是妳;當這個人一再答應你會改卻總犯相同錯誤;當你只是想要一點安慰鼓勵卻迎來責罵……

 

為什麼這麼難?為什麼我們總得不到想要的?

 

原來,是因為我們把希望放在人身上,所以最終還是失望了。

 

似乎內心的失望,正對著我們的配偶大吼「我的快樂呢?」;對那段破碎的關係喊著「我的未來呢?」;對辜負我們的人質問「我的青春呢?」

 

但這一切始終得不到回應,或者該說,我們要的回應。

 

出埃及記 15:25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裡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他們;

 

三天沒水喝的以色列百姓,因為瑪拉的苦不住抱怨,活在苦毒中。但唯有摩西在期待落空失望時,選擇起來呼求神。因為他相信:神能夠把苦變為甜!

 

也許你正經歷瑪拉的苦,三天沒水喝渴得要死,現在眼前有水卻喝不得。怎麼會這麼倒霉?怎麼會這麼辛苦?一連串的壞事是要逼我走上絕路嗎?其實神正在藉著這件事,讓我們向祂呼求。神要把我們生命的苦毒變為甘甜 !

 

即便你心中有很多對人的失望、對配偶的失望、對父母的失望、對工作的失望、對朋友的失望、甚至對信仰的失望….

 

今天不要放棄,起身跟隨神前行,祂能夠使苦變為甜。以琳就在不遠前方,到達的秘訣就是不要放棄、不要停留在瑪拉。

 

你必須相信神、必須往前走,就必能享受一切豐盛和甘甜!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