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很多的糾結嗎?回到神的面前,祂是你生命的出路!而神所指引的路,常常是有印證的...

【創31:16 】

.....現今凡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這一系列我們叫作出路,就是人生的出路。我用這個題目是因為,在雅各這個非常聰明、非常能幹、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非常努力的抓抓抓的人,他那麼努力的去抓,他也得到了很多東西,卻常常在他的人生當中,走到好像走投無路。但是每一次當他回到神的面前,謝謝主,人生就有出路了。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很多的糾結嗎?回到神的面前,祂是你生命的出路!願主今天有話給你。

 

當雅各面對他要不要離開他的岳父,要不要離開他的舅舅,然後去過自己的人生。不要,兩個人不要再爭鬥了!他要走了,在這個的時候,他當然也有很多的掙扎。因為不知道這一步跨出去,究竟會如何?要回老家嗎?老家那裡就沒有事嗎?這裡有一個拉班,那裡還有個以掃呢。他到底應該怎麼樣去面對前面的路?

 

可是在這樣的一個景況之下,神對他說,你回去。他得著了神指引他的路,而神所指引的路,常常是有印證的,那個印證真好。你也正在尋求你前面的路嗎?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主也指引你,哪一條路是該走的。

 

有的時候一個很認真的人,其實我也是這樣個性的人。要決定一件事情,我一定會拿張紙出來,然後寫。如果我選擇A,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如果選擇B,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可是我花了非常多的力量蒐集資料,把所有東西都整理清楚之後,越看越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各有利弊,永遠是各有利弊。

 

我也不知道往這邊究竟怎麼樣,那邊到底會如何。可是在這樣的景況之下,謝謝主,回到神的面前,祂總是指引我的路。祂也指引你的路,而且祂會給你一個印證。有許多的印證證明,這真的是出於神。

 

對雅各來講,你知道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印證,第一個印證就是,他告訴他的兩個老婆,而這兩個老婆呢,很難得的意見一致。這兩個老婆也是鬥啊,你知道什麼人就會帶出什麼樣的人。這樣的丈夫就會帶出這樣的老婆來,他自己是一個跟岳父鬥法的人,他的兩個老婆也一路走來,都在鬥鬥鬥鬥鬥。

 

這兩個老婆也是姐妹兩個人鬥,永遠立場不一致,因為互相在鬥嘛。但是有一件事情,突然她們立場一致了,就說對,現在應該這樣。我們就聽上帝的,我們就回去,我們就離開吧!她們兩個立場一致,我想對雅各也是,像雅各這樣的人喔,他應該就是那種屬於,在事業上非常有成就,非常聰明總是能夠把別人做不好的事,他都能夠做得好的人。

 

很多人都給他拍手,你真是太厲害了!青年才俊,厲害極了!可是回到家,頭痛的不得了,因為兩個老婆永遠在吵架。可是這一件事,他說,奇怪,她們兩個怎麼不吵了?

 

印證,我不知道上帝要用什麼方法給你一個印證。但是當你來到神的面前,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主會親自向你證明,祂要你走的路,是一條對的路!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30406恩典365 - 出路 : 走在神指引你的道路上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