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婚姻中大部分的衝突是因為雙方都「要」,當兩方都不肯放手時,就開始拉扯拔河了。這時不妨想想:「既然婚姻是彼此扶持,何不試著把目光從自己轉向另一半?」...

在婚姻中,不要無意間成為一個總是「索求」的人,婚姻中大部分的衝突是因為雙方都「要」,當兩方都不肯放手時,就開始拉扯拔河了。

 

這些拉扯可能小至吃頓飯都會發生,一方希望出去吃、一方希望在家吃,一方希望吃日式料理、一方希望吃美式,這些彼此互不相讓的情況,都因為期望另一半滿足自己的需要,若事先雙方沒有建立好一個健康的協商方式,便會繼續僵持下去。

 

這時不妨想想:「既然婚姻是彼此扶持,何不試著把目光從自己轉向另一半?」

 

學會「給予」,「給」這個婚姻、「給」你的另一半、「給」你的孩子,當雙方願意給出去時,婚姻會越來越好,夫妻都會成為受益者。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