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些人因為不懂得愛自己,就會透過一直去愛別人,來期望他們也來愛自己。帶著這種「條件交換」的心態,得到的往往只會是「失望」。

有些人因為不懂得愛自己,就會透過一直去愛別人,來期望他們也來愛自己。

 

帶著這種「條件交換」的心態,得到的往往只會是「失望」。

 

因為在絕大部分的關係中,不是對方「不願意」愛你,而是他「不懂得」如何回應你的期待。所以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給不出你所期望之愛」的對方,而在於「還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的你自己。

 

一個知道自己內在需要的人...

1.會懂得如何善待自己,如此一來,也才能告訴別人他期望如何被善待。

 

2.不會去挑剔別人所給的愛,因為他知道對方也還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

 

3.不會一直處在對人性失望的狀態裡,而是把精力放在回應自己內在的需要裡。

 

4.不會輕易地放棄自己與他人,因為他在自我接納、肯定與覺察的路上,找到了生命存在的更高意義與價值。

 

放下對自己的批判,請好好地重新認識自己。放下對他人的失望,請好好地重新認識他們吧!

 

天父親愛的孩子們,願我們都不會在「愛神愛人愛人」的路上迷路...願我們都找到「愛」的完整答案!

 

共勉之~

 

林後1:3-4「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