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要問,神為什麼要允許撒但動我?答案是...

「媽咪,撒但不能隨便攻擊我們,對不對?」

 

「是的,除非神允許。」 

 

「那神為什麼要允許?」

 

「孩子,神給了我們絕對勝利的權柄,若沒有爭戰,我們哪有機會操練如何使用?」

 

「但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操練如何使用?」

 

「不使用就沒有勝利的經驗;沒有勝利的經驗,就會忘記我們尊貴的身分;忘記身分,就忘記要榮耀神。」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若你有一把號稱可以斬斷鐵條的刀,但是卻永遠找不到鐵條 來試,你真能相信它可以斬斷鐵條嗎?如果天父爸爸告訴你,他的兒女有踐踏撒但的權柄並且爭戰必定得勝,但是你一直沒有機會爭戰,你真能相信神兒女這個身分的尊貴?

 

你知道嗎?其實,若我們真有活出神兒女該有的樣子,撒但絕不會認不出你來而動你。除非,牠取得可以動你的許可證,而 這個許可證只能來自天父。 

 

這個「除非」可能會嚇到你,但這卻是真的。

 

你要問,神為什麼要允許撒但動我?答案是:神要訓練我們懂得如何去使用神兒女的權柄!

 

果撒但不動我們,我們又怎麼有機會行使踐踏蛇蠍的權柄?沒有機會行使這個絕對勝過仇敵的權柄,又怎麼能更確信自己是神兒女的身分?而當我們勇敢迎敵,靠他屢屢戰勝後,信心就會越來越強,生命也就越來越被淬鍊成精金。 

 

所以,下次當你哀嚎著說:「吼~我被撒但攻擊得好慘!」 此時,別忘了加上一句:「但這攻擊是阿爸父答應的,為了要讓我有行使權柄的機會!」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求你更加地使我們知道,並且操練我們,也給我們力量,在軟弱的時候,可以咬著牙,繼續站起來爭戰。因為我們知道,你已經給了我們得勝有餘的權柄。當我們願意起來倚靠你而戰,就一定能得勝。請你讓我們支取你的應許,相信自己在什麼時候軟弱,就在什麼時候剛強。請你使我們珍惜這個踐踏蛇蠍的權柄,並且適時地使用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口,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 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希伯來書11:33-34)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