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年旅居新加坡的日籍藝術家夫婦小川榮太郎(Eitaro)和太太岩崎玉江(Tamae)。(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因為渴望被愛,最後成了雙性戀者,進入婚姻後不以為然,直到「開關」再次開啟,才因信仰意識到誘惑的掙扎。

根據新加坡一家基督教媒體機構「Salt & Light」的報導,長年旅居新加坡的日籍藝術家夫婦小川榮太郎(Eitaro)和太太岩崎玉江(Tamae),兩人共組藝術創作團隊─「Keyakismos」後,多年來活耀於藝術界,看似婚姻幸福的他們,殊不知也經歷過婚姻危機,因為太太曾經因孩童時遭猥褻,加上成長家庭破碎,而成了「雙性戀者」,但他們靠著信仰抵擋誘惑,不但走出婚姻危機,未來他們更將以宣教士的身分回到日本。

 

他們的故事不但被關懷同志的團體拍攝成短片,更曾受到新加坡主流媒體「今日傳媒(Today)」的報導。

 

4歲經歷猥褻傷害 從此為博取愛成為任人需要的樣子

「別告訴任何人…」

 

4歲時,岩崎玉江曾遭陌生男子的猥褻,她開始隱藏自己恐懼或悲傷的任何情緒,從此變成一個安靜的孩子,且盡量告訴自己-「不去感覺,不想哭泣…」完全封閉自己的感受,也開始不願相信任何人。

 

但是,內心仍渴望被愛的她,為了博取愛,從此可以為任何人成為任何樣子,只是這樣的自我形象時常都維持不久,導致她的人際關係充滿挫敗。

 

岩崎玉江坦言,第一次愛上女人的時候,是高中時期,而這段經歷讓她大開眼界,因為她開始試圖讓自己成為一個男人,而她們之間的愛情越隱密越使她們之間的關係陷得更深。

 

「我想和男人平等,但我渴求來自他們的愛,同時女人也吸引著我、看重我,所以我可以跟男人約會,也可以跟女人約會。」岩崎玉江說,她從沒將自己歸類為「女同性戀」或「雙性戀」,反而覺得自己常在為一個人變成對方所要的樣子,而非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如此困惑也反映在她的衣櫃裡,因為她可以為一個女人,變得非常有男子氣慨,也可以為一個男人變得非常女人,但最後都會為每一個愛上她的人感到遺憾。

 

困惑期間遇見丈夫 直到開關再次開啟

在困惑期間,岩崎玉江與小川榮太郎兩人在藝術學院相遇且一見鍾情。

「我真的想成為他的親密朋友,像是『男閨密』或『兄弟』,但榮太郎慢慢地被女人的我給吸引。」那時,岩崎玉江記得,她與榮太郎的關係只要晉升到「性的慾望」,便會讓她感到不適,但起初她不以為意,留學歸國後他們結婚,2001年他們開始組成藝術二人組長期旅居新加坡且生兒育女。但身為藝術家,各式各樣的人也開始深深被吸引著岩崎玉江。

 

直到有個女人開始對岩崎玉江表白,對她來說-「這就像一個炸彈,接著開關打開,在我腦中有聲音開始告訴我:『妳就拋下妳在新加坡的家庭和人生,妳可以拋下一切,就跟她一起逃離現實吧!』」

 

「我不了解,為何我愛著他的同時,我會這麼做?」她當時不經疑惑,她知道這對榮太郎來說是場災難,但始終不知為何自己無法真正悔改,且無法承諾自己不再如此,直到她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她開始向神哭喊說:「如果你在的話,你可以做點什麼嗎?」馬上,她聽見有聲音說出她的狀況,且漸漸意識到那些每天折磨她的誘惑漸漸消失。

 

寫下掙扎讓丈夫發現 他們選擇彼此饒恕

岩崎玉江開始發生另一段同性關係時,她經歷掙扎,同時便寫下日記,紀錄自己所有出軌的行為,只希望有一天榮太郎會發現。

有一天,榮太郎發現了,甚至憤而想離開家庭、放下工作,只是礙於孩子的養育責任,他們仍舊在眾人面前過著正常的生活,只是他不斷禱告神,為什麼要讓他們遇到這種事?

 

「每晚祂對我說一件簡單的事,就是我得饒恕玉江。」榮太郎說,當時他實在做不到,直到有天晚上他走在路上,看見了一個景象且自問-「如果我的孩子,我唯一的孩子被綁架且被虐待,還被殺害,我會饒恕對我孩子做這樣事的人嗎?」他才意識到,耶穌來到世上,遭背叛、逼迫、殺害,最後還在十字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榮太郎才自我反省,妻子做了不該做的事,但同時他也正在沉溺於色情影片中,自己怎有資格去饒恕妻子。因此,他選擇饒恕,不再緊抓著妻子的錯誤行為。

 

「我被榮太郎饒恕了,同時我也饒恕了自己。」岩崎玉江坦言。

 

當他們學會彼此饒恕,且開始向神敞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有了神的愛,以致使他們因神的愛而開始相愛。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