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九如靈糧堂蔡士緯牧師以信息「疫情中的信望愛」,鼓勵基督徒,在疫情中抓住對神的信心與盼望,建立心中不震動的國,是生命突破升級,在疫情後留下美好的印記。(圖 / 九如靈糧堂Youtube)

「疫情終究會過去,那我們的生命見證了什麼?」自新冠疫情爆發,至近日的疫苗施打爭議,這幾波的疫情究竟帶給台灣是「仇敵的網羅」,還是「化了妝的祝福」?

屏東九如靈糧堂蔡士緯牧師以「疫情中的信望愛」為題鼓勵基督徒,調整好心態、做好三件事情,倚靠主的平安與智慧,讓疫情成為墊腳石,而非絆腳石!

 

蔡士緯牧師以近期爆特權強打疫苗的新聞事件為例, 經過媒體將事件揭發後,就有個「強打疫苗」的印記,會讓某一些人抹滅不去。

 

同樣的道理,若我們能夠回顧疫情的過程,把疫情當作是一道生命的門檻而跨越,心中可以充滿對神的恩典與渴慕,進階到下一階段的生命光景;那是美好不過的印記了。

 

蔡牧師歸納二種人在疫情中的心態:

1.還好我比別人更有(金錢或資源),關起門來保護自己:充滿爭競,貪婪,批評。

2.在主裡有平安有智慧,成為眾人的祝福:化疫情為墊腳石,活出神榮美。

 

蔡士緯牧師問基督徒們,當疫情過後再回頭看時,你自己是哪一種人呢?

 

唯有神賜給我們的福音:信、望、愛,讓我們活著,但不僅是人活著,而是靈魂真正的活著,知道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光彩。

 

「信」:相信神的信實永不改變

許多經文都提到「信心」,如哥林多後書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希伯來書10:38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其中希伯來書11:1較為常見: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蔡士緯牧師引聖經的話來說明,「信」的根基在於「神的信實永不改變」,也是讓世人看見神兒女的極大的特質。

 

「望」:盼望那不能震動的國

最近時有所聞:「疫苗快要來了,有了疫苗我們就可以回到過去平安的生活了!」,蔡士緯牧師反問,而今我們盼望是什麼呢?是疫苗嗎?是回到疫情以前的生活嗎?

 

倘若生命中充滿了懼怕、驚惶,以及對神的小信,即便可以回到疫情前,也只是回到原點,生命仍缺乏真正的突破。

 

我們真正的盼望,是在天上,不是在地上。」蔡士緯牧師說。

 

「我要仰望祂,耶和華是我的分。」蔡仕偉牧師說,我們沒有比別人好,也沒有比其他國家(例如印度)更好,但我們得以留存,完全是出於神的憐憫而不致斷絕。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耶利米哀歌3:22-24

 

當有一個不能震動國的盼望在我們心裡時,就生出對神的無比感恩,就能用一個虔誠、敬畏的態度,來面對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希伯來書12:28

 

「愛」:最大的是愛

保羅在給哥林多教會的信中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且「愛是永不止息」。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壹書4:18-21

 

蔡士緯牧師分享,近日有朋友託友堂的弟兄,分享一些營養保健食品給他,當牧師看到這位弟兄時,見他手臂上纏著醫護用的繃帶,牧師就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這位弟兄說,他沒事,只是路上見到捐血站,順道捐了血。

 

這就是『神不能震動的國』在我們裡面,這就是信心與盼望之中,所發出來的愛心。蔡士緯牧師嘆道,在疫情籠罩中,有人常說,要吃營養一點,增加身體的免疫力,看到捐血站,或許會說,現在不是捐血的時候。然而這位弟兄,在疫情中也看見別人的需要,選擇回應這樣的看見,因為他知道「施比受更為有福」。

 

保羅這樣教導我們:「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在疫情的挑戰裡,要更加抓住對神的盼望,生出那份對神的信、對人的愛,以致走過疫情之後,再回頭看時,那真是一段化妝的祝福,一段生命突破的經歷。(圖 / shutterstock)

「因為有神的愛在我們心中,讓我們活出疫情中的信望愛!」

 

蔡士緯牧師特別勉勵基督徒做到三件事情:

一、要顧慮到別人的需要,體貼包容人的難處。

疫情當中,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容易與辛苦,當我們有比別人多的機會或資源的時候,請留點給缺乏的人,不要為自己囤積物資,而是能夠更多的幫助人。

 

二、多幫助在困境中的人/店家,讓我們活出主的愛,用消費來傳福音。

疫情期間,很多人多在家自己煮東西來吃,然而餐飲業也是這波疫情中衝擊非常大行業,倘若神給我們的能力是許可的,我們能不能在能力許可範圍內,留一些給別人賺。

 

三、以信心的眼光過每一天:我的一生在神手中,你是有依靠的人。

羅馬書12:2提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保羅也說,我們在世界的風俗當中,要有心思意念的改變。而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要進到我們的心思意念裡面,產生一個極大更新。

 

不只是等待恢復,我們更要升級轉化!

 

蔡士緯牧師說,在疫情的挑戰裡,要更加抓住對神的盼望,生出那份對神的信、對人的愛,以致走過疫情之後,再回頭看時,那真是一段化妝的祝福,一段生命突破的經歷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不論現今環境如何,讓我們更多地倚靠主、順服其旨意,見證神奇妙的作為在你我生命中!

 

精選要聞》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許文靜師母提醒,要覺察出憤怒背後的「主要情緒

被會友公認為「女強人」,卻因罹癌被神一擊打碎驕傲 黃淑敏師母:我們的上帝很厲害

台灣阿嬤帶穆斯林看護信主,使她生命從黑轉亮 大樹牧師:第一步,從「理解開始」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LINE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