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琳書房新出版的《斷開掌控你的力量》一書,集結了羅伯茲․李亞敦(Roberts Liardon)牧師關於屬靈爭戰三本最暢銷的書。      (圖片提供/以琳書房)

2013年真是台灣的多事之秋,面對一波波的挑戰,經濟成長停滯、洪仲丘案、賭場設立案、食安問題連環爆、多元成家案…等,真的讓民眾應接不暇,心中納悶:「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更多的弟兄姊妹對種種的社會現象憂心,又覺得無計可施!

然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很多的問題,不是今天才發生,而是潛藏已久,只是我們習慣視而不見,學會了和這個世界或空中掌權的黑暗權勢「妥協」;我們更忽略了,這不僅是屬世的爭戰,更是屬靈的爭戰!屬世的爭戰或有停止的一天,但屬靈的爭戰卻永不止息,因為撒但從不罷手牠的攻擊與作為。

以琳書房新出版的《斷開掌控你的力量》一書,集結了羅伯茲․李亞敦(Roberts Liardon)牧師關於屬靈爭戰三本最暢銷的書,提供讀者所需要的屬靈武器:斷開掌控、無愧說「不」、勝過仇敵,使人能為真理打美好的仗並且得勝!如果你希望在面對仇敵攻擊時仍能堅定站立,這本「三合一」的書籍正符合你所需。

斷開掌控的鎖鍊

書裡開宗明義說到,今天的世界正在進行「控制人心」的爭戰!基督徒必須了解,在屬靈領域發生的事,會在自然界裡反應出來,今天的世界為了控制人心,正在進行一個極大的爭戰,這是光明權勢(基督教信仰)和黑暗權勢(撒但)之間的爭戰。

人可運用內在的力量自我掌控,也可能對別人進行邪惡的掌控;通常掌控不會來自陌生人,掌控主要發生在兩方面:情緒掌控和靈裡的掌控。「情緒掌控」如流淚和無助、憤怒、威脅、沉默等,透過情緒控制他人的情緒,其中又以沉默為最有利的工具,因此不要因為別人做了甚麼或沒做甚麼而陷入混亂,要選擇活在喜樂和滿足中。

當人無法透過情緒掌控他人時,會進而尋求「更大的能力」達到目的,就是「靈裡的掌控」,也是最危險的,因為涉及天堂的屬靈原則。唯一勝過掌控的方法,就是要充滿聖靈和能力!要倚靠耶和華的靈來斷開掌控的靈,以聖靈的能力迎接挑戰,祂使人在各種情況下都能明辨是非,並據以行事。

但掌控也非全然是負面的,正面的控制其特性在於正當合理,並有良好、清楚的管理規則和約束,個人能夠發揮權力卻不致濫用,如各種法律法規,包括公共健康、食品檢驗、自然能源、提供教育…等,如果自己不接受適當的法規和約束,就會產生過與不及的問題;正面合理的控制使我們生活保持在一個屬神、平衡的狀態中。

掌控所帶出的正面影響就是「委身」。神所賦予的權柄,是賜給委身於完成神在世上計畫的人;神一直在指派領袖,屬靈領袖必須行使正當、屬神的權柄;神使你我向領袖負責,是向其職份和恩賜負責,而不是向他們本身這個人。對神而言,沒有超級巨星,只有僕人,因此神僕人應當提醒自己,不要用神所賜的權柄來不當轄管他人。

學習無愧的說不!

神只有「是」或「不是」,祂的真理就是真理。要效法神,以聖靈裡的膽量,在愛中堅定無愧地說「不」,這將保護你的命定、家庭和教會,為你省下許多事後悔恨的心痛時刻!

羅伯茲‧李亞敦牧師日前在以琳書房大會堂舉行來台特會及新書分享會。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世界已經發覺到「不」這個字的價值!書中提及,一旦時候到了,耶穌的教會要重新發現這個極為重要而無價的字眼,這個字雖小,卻蘊含著強大的威力。畢竟,第一位倡導這個字代表意義的是神,祂要我們:拒絕撒但。

聖經中的第一個例子,發生在伊甸園裡,人在該說「不」的時候說了「好」,因此帶來嚴重的後果。神告訴亞當和夏娃:「你們可以吃任何樹上的果子,除了這一棵(善惡樹)。」神說:「這棵樹的果子你們不能吃。」但蛇進來,試圖把神的「不」變為「好」。一個軟弱的「不」,很容易就能轉變成「好」;但當神說不就是不、說好才是好。

「不」,常能保護我們的生命、家庭、事業、教會和國家;成功不是建立在你說了多少個「好」,而是因你剛強的說了多少個「不」,而且堅持下去。

「不」是一個屬靈的字,屬靈的字都是「絕對的」,不是「也許」,也沒有搖擺不定。當你說「不」時,人們會說你心高氣傲,這個世界基本上是模稜兩可的,但教會卻不該隨從這種態度,要比過往更加有力的說不才對。

有些人會要求你解釋說不的原因,以致他們可以用你的話來套你,他們就如同聖經中,引誘參孫放縱情慾的壞女子「大利拉」,想在你的話中找漏洞,把你的「不」變成「好」,這些人如蛇蠍般狡猾。

基督徒必須清楚認知到,你無法在神裡面,以一種妥協或中立的態度生活,你要不全然投入,要不就全然退出;少了屬神的「絕對性」,就永遠不可能在屬靈的領域裡行走。我們必須學習向肉體的慾望、向世界、向魔鬼說不,也要向那些會使我們遠離神及神道路的人說不。

但人們不能勇敢說「不」的原因有三:

  1. 人已經不再習慣「絕對」:因絕對的是或不是,有時意謂著「委身」,但世界卻充斥著這樣的說法:「你想要做甚麼都好,如果覺得很好就去做,只要開心就好。」但在教會,我們不需要這種來自地獄底坑的哲學。


  2. 會造成不良的反應:人們聽見「不」的態度,不見得都是和善的,也不像我們所期盼的那麼能被接受;人們不愛說不,是因為它所造成的反應令人難以應付,以至於今天我們的「不」就變得軟弱無力。


  3. 罪惡感:我們常因拒絕別人感到內疚,好像「不」是一句髒話或最糟糕的字眼一樣。

基本上,我們都喜歡對人和善,也必須愛每一個人,但不是每個人的提議都要照單全收,就像神愛世人卻恨惡罪,神接納罪人卻拒絕罪。因此,正確的「不」,必須是來自聖靈的勇氣,以神的愛表達出來。

聖經說:「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12章9節),也就是要向邪惡說不,向美善說好!你必須要向這個世界的邪惡宣戰,以禱告來宣戰。聖經說:「在末世的時候,會有人因祂名的緣故恨惡基督徒。」所以有時候當你說不時,保證會「樹立敵人」,甚至引來無情的攻擊,但要記得「那在你們裡面的(耶穌),比那在世界上的(撒但)更大。」(約翰壹書4章4節),要不動搖的繼續說「不」,它是一個榮耀的字,可以把魔鬼擋在門外。

勝過仇敵的攻擊

羅伯茲․李亞敦(Roberts Liardon)牧師熱情為讀者簽書。      (攝影/記者吳佳玲)

羅伯茲認為,許多基督徒非常善良和忠心,充滿對神的愛和熱情,但是對於仇敵的詭計卻一無所知。當我們未能分辨仇敵的伎倆,教會、國家和生命中的每個層面都會受到負面的影響;當我們退縮、拒絕檢視真理或從中學習時,就會對仇敵的攻擊一籌莫展。

問題是,我們不曾花時間訓練自己,以致我們對仇敵來襲的跡象充耳不聞,直到有一天醒悟才納悶,我們何以落到這般田地?當戰爭結束後才說「那是出於魔鬼」。信徒應當在爭戰開始之前,就要曉得那是出於魔鬼,並訓練自己去面對屬靈衝突。

當我們忽視一個不好的情況時,事情只會繼續惡化。如果我們為魔鬼敞開一扇門,牠是不會離開的,不受控制的慾望不會消失,被忽略的毀滅性狀況,將造成我們家庭、健康和處境的衰敗。

基督徒必須先從自己內在培養合神心意的迎戰能力,以至成熟到足以用神的方法去對抗,不論是一個柔和的回答、一個反其道而行的行動,或一場呼喊式的對決,只要是在神的帶領下,都是直接而有果效的,都會帶出勇敢的作為!耶穌是世上最謙和的人,但祂並不軟弱,祂面對仇敵的作為時,從不迴避;祂宣告真理,但祂所呈現的方式是視情況而定。

我們同時要學會辨識攻擊何時臨到,受到攻擊時,個人會出現的徵兆通常有三:1)會失去對神的飢渴、2)失去力量、3)變得不喜歡自己。仇敵的目標就是要偷走你順服於神的意志,因此首先必須意識到,你不是和「人」爭戰,如果你選擇用說閒話、毀謗或報復的方式來處理,絕不會得勝。

在屬靈的爭戰裡永遠「不要被恐嚇」,因為「恐嚇」就是仇敵最主要的武器。如何善用武器而致勝?1)熟悉神的話語:它是你的保障,並單單選擇相信;2)讓聖靈充滿:透過靈歌、頌詞或詩篇的話,帶你進入聖靈的祝福裡;3)饒恕後的禱告:唯有饒恕之後,我們的禱告才能有效而且熱切,不要讓禱告成為一種公式,而是單單對神說話。

如果你自覺正陷在一場艱困的屬靈戰役中,覺得有人攔阻你和神的關係,想要重新得力,《斷開掌控你的力量》書中充滿亮光的洞見和實用的指引,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幫助!

【關於作者羅伯茲․李亞敦】

羅伯茲․李亞敦牧師出生牧師世家,13歲時開始講道、17歲時開始出書寫作,年僅47歲的他,著作多達57本。      (照片提供/以琳書房)

羅伯茲․李亞敦牧師是作家、公眾演說家、屬靈領袖、教會歷史學家及人道主義者。他的事奉生涯始於1979年,13歲時發表第一次講道,17歲時出了第一本書《我去過天堂》(I Saw Heaven),狂銷超過150萬冊,因此成為世界級的公眾演說家之一。

1990年,在他25歲時,搬到南加州橘郡,建立他世界性事工總部,也創立全美最大的教會之一──使節基督徒中心和聖經學院,牧養超過2000名會眾。他曾兩度獲選全美傑出青年,受歡迎的程度很快帶給他周遊列國的機會,得以晉見總統、政治和宗教界領袖們。

因為年少就開始享有盛名,他所承受的壓力、挑戰、批評、論斷也是世界級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約莫5、6年前,當同性戀議題在美國發酵時,許多當地媒體曾大肆報導指出羅伯茲牧師是贊成同性戀者,導致他的書籍銷售一落千丈,甚至飽受眾教會牧者的攻擊,以致他最後選擇暫時離開自己一手創建、牧養將近20多年的教會,隻身飛往英國發展。

對此,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親自向羅伯茲牧師求證對於這方面的看法。羅伯茲堅定的回答說,他不是同性戀者,此生也不可能贊同同性戀者,也不曾幫同性戀者證婚,只是希望不要一味把同性戀者推到牆角,而是接納他們進入教會,用神的愛與真理餵養他們,這就是他對同性戀者的負擔,並成功協助許多同性戀者可以走出同性戀的桎梏,但是外界仍流傳著對他的誤解,因此黃聖志長老特別出來聲明,代替羅伯茲澄清其個人的態度與立場。

【相關閱讀】《我去過天堂》 一趟改變生命的奇妙旅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