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杜胤廣)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施達雄牧師也剛離開我們,安息在主的懷抱裡。

認識施牧師已經有三十多年,當我與師母在1982年開始在台灣宣教,差會鼓勵我們必須要找一間地方教會,而我們家住在景美,在找教會的過程中已經有朋友提及景美浸信會,而我們很自然在那一個禮拜天參加崇拜。

沒想到第一次見到施牧師,在我們自我介紹下,知道我們夫妻是海外基督使團的宣教士,就公開的告訴會友,以後碰到我們必須稱呼我們為「何教士」和「羅教士」。更公開的說:「你們要接納這兩位教士,如同接納我一樣。」

當時,內心真的很感動,看到一位已經很有名氣的前輩,能如此的謙卑。沒料到時代不同,今時今日與某些同道見面,最奇怪就是對方自我介紹為「牧師」和「師母」,卻直呼我們倆的名字…。

往後三年,施牧師不單給我們機會「講道」和「帶領禱告會」,更每一個主日,都會邀請我們和一些「僑生」在他家吃很豐富的午餐,因為他與施師母知道我們平常沒有足夠的營養。

讓我們最感動的是有一次,師母因為身體不好,我們也沒有足夠的經濟看醫生。在一個粵語電影中常常出現的橋段,就是風雨交加的晚上,女主角身有毛病,卻沒錢看醫生,突然之間門鈴響起,有人拿著錢來救濟。

這正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就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清楚記得是晚上九時三十分,門鈴響起,站在門口的是施牧師。他說:「我有感動,給我們台幣3,500元,給我們救急。往後,我每一個月都會給你們這個數字,直到景美浸信會願意承擔。」

我們說:「牧師你的薪水也不高,我們不可能收這一筆奉獻。」他說:「不要緊,神的恩典夠用。」
四個月之後,景美浸信會開始支持我們,我們真的衷心感謝牧師。

沒想到,十年前知道施牧師病臥在床,但是因他的手可以動,他仍然以筆來溝通,也以筆寫「老牧者隨筆」來祝福會友。他的牧者生命對我有很大的鼓勵和影響。

除了施牧師,我不能不提施師母,總感到她那一份愛牧師的心,在家中成為牧師的幫助。她的溫柔與服事的心,同樣影響很多人。

最後,看到一對愛主的父母,帶大一位兒子,除了在醫學院教科之外,也是一位作家施以諾弟兄。他年輕有為,愛人愛主。他的文章也祝福很多人。

施牧師,我與師母都懷念你。你和你一家的榜樣,我們永記在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場輕生悲劇 在神手中,卻成為母親和家族的信主契機

首戰奧運即摘2金1銀1銅 23歲瑪雅迪拉多生涯巔峰退場:信仰提醒我生命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看見需要付出行動 男童餵飽陌生街友,感動全餐廳!

基督徒孩子正接受什麼教育? 基督徒要興起並承接籌辦學校的重責大任

老詩歌注入新靈魂 空教堂單人無伴奏合唱 4天破3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