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大會講員,左至右:李保盛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2020南部教會復興增長激勵會」今(12月5日)於高雄岡山長老教會舉辦,邀請楊錫儒牧師與李保盛牧師分別主講上下午信息,他們以解經和分享41年牧會血淚經歷,闡述上帝對教會傳福音的諄諄教誨和心意。

興起為主爭戰得勝的基督精兵

主辦單位為PCT幸福聯盟,現場約500人參加,主要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壽山與屏東五個中會的長老教會牧師、長執等教會領袖,以及渴慕傳福音、建造茁壯復興教會的弟兄姊妹。活動旨在激勵挑旺、興起更多忠心為主爭戰得勝的基督精兵。

 

日前於11月21、28日,分別在台北永光長老教會與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辦類似激勵會,皆有300多位參加。此次主責同工、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蔡安祿牧師表示,期待透過激勵會,讓大家彼此集結和扶持;希望明年若疫情趨緩,能有機會辦三天兩夜全台灣牧者連結的活動。

 

「復興,從教會領袖開始。」蔡牧師希望藉由年底的挑旺激勵會,幫助眾教會在新的一年更容易推動福音使命,培養更好的教會體質以承載策略,「高果效的策略通常要付出高代價,需要有聖靈的同工與恩典,否則即使再好的策略也無效。」雖推動的過程艱辛,但蔡安祿牧師認為,若是神喜悅的事就勇往直前,並求神賜下更多智慧。

左上:岡山長老教會葉恒序牧師司會。右上:蔡安祿牧師祝禱。左下:現場敬拜熱情,年輕人們也來到台前。右下:李保盛牧師首先介紹敬拜團隊,其中三位是女兒,從小就跟著父母宣教服事。分享信息一開始,李牧師表示對南部眾教會最近做的事非常感動,特別是合一帶來很不一樣的屬靈氛圍!(圖/記者林子騫)

教會的權柄與責任

上午由楊錫儒牧師分享「教會的道路」與「你愛我嗎?」兩堂信息。楊牧師所帶領的福氣教會,推動幸福小組的短短4年內取得爆炸性增長,也掀起海內外傳福音旋風,間接促進跨宗派教會合一。

 

今年雖因防疫有諸多限制,但許多教會繼續以線上聚會推動幸福小組,福氣教會本身則開了800個幸福小組,共4000人次投入傳福音的第一線為主打仗。楊錫儒牧師說:「我真的非常感動,每一次上課都打從心裡對他們致上最高謝意。」

 

楊牧師提醒,「今生」比起「永生」非常短暫,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回天家,故更應好好為天國的家做預備。

 

第一堂「教會的道路」信息,楊牧師先談到馬太福音16:18-19記載,耶穌說將天國的鑰匙給彼得(教會),除了代表進門的「權柄」,同時亦有看家的「責任」;也就是說,若教會不開門,就沒有人可以進入天國,而這打開天國管道的鑰匙,便是傳福音和佈道

 

保羅說,不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也就是「隨時」都要傳;耶穌也多次提醒傳福音的優先重要性,應學習祂的樣式,從卑微弱小到高官顯爵者,都要給予無條件的愛和接納,只為領人歸主、拯救靈魂,使神得榮耀。以弗所書6:12談到與惡魔爭戰,不是指消滅惡魔,重點在於透過十字架的福音,將靈魂拯救出來,使神得最高的榮耀

 

第二堂信息「你愛我嗎?」從約翰福音21:15-19耶穌三次問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分析前後文、相關經節及情境,得出「愛」是「比」出來的。我們是否願意將耶穌看得比自己的性命、兒女、財產還重要?

 

願我們都能以為主釘十字架的心態服事祂、跟從祂;而這份心意的具體行動,便是「證實神恩惠的福音」,傳福音為主得人;不需要等我們「夠好了」,因為神的能力是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

 

牧會41年血淚見證恩典

午由今年甫自泰雅爾中會慈光長老教會退休的李保盛牧師,分享「做更大的事」信息,主要以李牧師自身牧會41年的經歷見證主恩。李牧師坦言,就讀台灣神學院期間有兩次因血氣方剛事件導致導致瀕臨退學,在第一間任職14年的嵨瀨教會(現在井上教會),也曾面對被公審、開除的巨大動盪危機。

 

「我當時覺得,只要神知道就好了。」後來在長執同工的力保下,李保盛牧師留下來繼續牧會,教會也從50幾人增長到將近200人,神親自安慰他「你是我喜歡的」。談到此處,李牧師激動哽咽。

 

嵨瀨教會建堂時,一度急需50萬元卻毫無下落,同工禱告後,憑信心按神的感動往山上走,口裡一邊讚美神,回程時被地上一個物體絆到腳,定睛一看竟是野生牛樟芝,賣掉剛好是50多萬元!

 

「神要你做的事情,超越現在眼睛看到的這些;你要不斷擴張,要大大張口神就賜給你應許。」李保盛牧師分享改變他牧會生涯的經文─以賽亞書54:2-3,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會眾大合照。(圖/記者林子騫)

用水蜜桃領人歸主

後來李牧師來到位於拉拉山的巴陵教會,該處已有非常多禱告的資產;在李牧師牧會期間,從80人聚會增長到150人,許多遊客也在教會的努力下信主,包括教會舉辦福音音樂會期間,號召會友免費招待遊客,其中一間旅館老闆將一半的房間捐出,招待百位台北都市居民上山旅遊。

 

印象深刻的是,遊客中有一對醫生夫婦問李牧師:「你們教會的人為什麼不一樣?」李牧師分享:「我們以前不是這樣,是信耶穌後才轉變的。」引起他們對信仰的興趣,回台北後在李牧師幫忙下找到合適的教會聚會,不久後便受洗。

 

「若有心為神做,上帝就會打開道路。」他們善用教會裡享譽各界的詩班,邀請人來看表演、送水蜜桃、體驗敲麻糬,因而帶了很多人認識神。

 

教會增長

李保盛牧師分享另一段影響他深遠的經文─約翰福音14:12-1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他表示,某次讀這段經文一直哭,因為他疑惑:如何能做得比耶穌大?神則啟示祂的心意:「我真的很愛教會,愛每一個兒女,巴不得每一個教會能夠比我做更大、更棒的事!」李牧師明白後,就照這個話語改變牧養方式,致力於傳福音。

 

他分析,從尼爾森馬林的角度看教會增長的定義,包括:

1.質的增長:例如團契讀經、敬拜、服事人、奉獻、賙濟窮人等。

2.量的增長:例如新人加入、受洗人數等。

3.延伸增長:開拓、植堂。

4.宣教增長:跨文化國家族群習俗的差傳。

李牧師認為這4點缺一不可,若漏掉任何一點都很可能代表需要補強。

岡山長老教會為此次特會十分擺上,各參與的中會亦投入服事。(圖/記者林子騫)

你不是一個人面對,我們都是神的寶貝

他繼續分享,經過一連串無可推諉的神蹟印證,他與師母決定順服神的旨意,離開已經熟悉且邁入舒適的巴陵教會,來到正值憂傷低谷與衝突的慈光教會。最初接任時充滿怨言,但神提醒他:「別忘了你是誰。」意即,我們是耶穌基督的使者、與神同工,而不是一個人面對;是神在做事。

 

於是李牧師一路領受神的啟示,從建造家庭、青少年、結合各種節日的福音主日佈道會創意活動、門徒訓練、社區事工...等,讓教會動起來、觸及更多未信者,並培育出5位傳道人,「所有事工的導向都是為領人歸主,我們才願意去辦。」

 

接著開拓利河伯教會,過程中經歷財物和信徒人數增長的祝福。李牧師分享,開拓期間他奉獻超過十分之二,以身作則,且當地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忙,只能憑信心向前走,也深信不必低頭向人求什麼,「我是神的兒子,為什麼不向神要?」當會友看見牧師的榜樣跟進,後續也見證利河伯教會有七個家庭全家信主。

 

當資源漸增,他們繼續往花東、紐澳和亞洲宣教。李牧師分享,他曾在亞洲某國為無法就醫的重病小女孩禱告時,神讓他看見錄影帶般清晰、過去服事的畫面,讓他認知到自己難以比擬在當地冒著生命危險宣教的傳道人,令他哭了兩個小時認罪禱告;然後他求主賜下醫治,讓當地人見證神蹟,隔天臥床三年的女孩竟已能活蹦亂跳!

 

李牧師總結,勉勵原住民教會「我們都是神的寶貝」,不僅沒有缺乏,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並用自身血淚經歷,見證即使跌倒過,上帝仍能使用我們,末後的榮耀將大過先前的!大會最後以齊唱《點名時候》一曲結尾,期待在耶穌點名的那日,我們都在其中。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