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造你就給了你渴望工作的心,為要創造更好的世界。(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這跟我們的成就感、學習成長、幸福快樂、財富累積都息息相關。但要如何要在工作中蒙神祝福,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呢?透過雅比斯的禱告,求神為我們敞開職場大門。

自由浸信會神學院及自由大學教牧領導系主任,伊爾理博士(Dr. David Earley),在《如何為工作禱告》書中,以聖經人物雅比斯的禱告,分析四個層面,幫助我們能精準的向神求祝福,經歷翻轉突破。

 

雖然聖經對雅比斯的記載,只有簡單的兩節經文(歷代志上4:9–10),上帝把雅比斯的一生摘要紀錄了四件事實:

1. 雅比斯比他的兄弟更尊貴。

2. 他被命名為雅比斯,是因為他母親生他時非常痛苦。

3. 他求上帝賜他四重夢想:祝福、擴張、同在、保護。

4. 上帝回答:「好的!」我們不知道上帝怎樣答覆,但我們確上帝答應了他的懇求。

 

雅比斯的禱告是聖經中最具效力的禱告之一(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雅比斯的禱告有四重要求:

 

1. 賜福與我

雅比斯禱告「賜福於我」,我們知道上帝聽了他的祈求,但不知道上帝如何回答他。伊爾理博士說,求祝福絕對不是自私的想法。上帝關心每個人,祂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要透過我們造福他人。

 


2. 擴張我的境界

要上帝擴張我們的境界,絕不是一個需要感到內疚的祈求,只要動機純正,就會有震撼世界的見證發生。我們求主擴張我們的境界時,就像是站上屬靈巨人的肩頭。約書亞的屬靈同伴迦勒,高齡八十五的時候,並不打算退休,也不以現況為滿足,他為更寬廣的境界祈求(參見約書亞記14:10-12)。


3. 求主的手與我同在

聖經人物重要的生命時刻,往往都是短短的一句話:「上帝與他同在。」 上帝的同在是決定性的因素。伊爾理博士也以約瑟、摩西為例,他們的生命都是因有上帝同在而造就不同。我們生命中最想要和最需要的事物,都是來自於上帝。這些事物只有在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時候,才能實現。


4. 使我不受傷害,免於痛苦

雖然聖經譯者並未定義雅比斯尋求的是哪一方面的保佑,但伊爾理博士認為,雅比斯所求的保護,是避免落入罪中,因為他明白如果自己身陷試探,絕對會傷害到別人。伊爾理博士也提到,每一個工作都可能變成試探的地雷,但上帝應許有出路給我們。應許並不是指我們不會受試探,而是祂給我們抗拒試探的能力,透過禱告,上帝要成為我們得勝的力量。

 

現在我們就用這四個重點,來為工作禱告:


主阿,感謝祢給我工作,求祢祝福我,將祢的恩典傾倒在我的努力上,幫助我以得到的祝福,去祝福別人。求祢擴張我的境界,幫助我為祢和祢的國度擴張更大的境界。請與我同在,我需要祢的同在彰顯在我的生命中。保守我不遭患難,保護我不受試探,帶領我遠離災殃,將我從惡事及惡者中釋放。阿們。

 

 

(參考資料/橄欖出版。如何為工作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