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規定在七月初一,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人們必須守為聖安息日。猶太新年與農耕或歷史並沒有關連,是純粹的宗教性〜神的節期。民廿九1更提到,此日要吹角作紀念。這是既歡欣又莊嚴的一天,也因此被稱之為「吹角節」。

利廿三23-25提到,這一天的特色是完全不可勞碌,是上帝開始進行審判的日子。 拉比著述的猶太傳統《密西拿》中記載:猶太新年是天地萬物站在神的審判席前的一天。按這傳統,神在新年那天打開三本書。第一本書記載著義人的名字,來年可得更豐聖;第二本書記錄著作惡的人,他們將被定死罪;第三本書載名冊是大部分的人,也就是生死未決的人。

這場審判將會持續十天,從猶太新年開始後的第十天即為贖罪日。 因此猶太新年也被稱為審判日。在這段期間,他們會向上帝供出過去一年間所做過的一切好事與壞事,向身為審判者的上帝請求寬恕。 即使我們沒有違反社會國家所制訂法律的行為,但在神的標準裡,我們仍做了許多違背道德良心等等不好的事。

今天我們基督徒應當如何看待這屬於耶和華節期的「吹角節」呢?在吹角節這天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站在神面前呢?

第一,主耶穌說「我是門」


我們就好像羊一樣,要經過主耶穌這道門。因為主耶穌要一隻一隻的來數算,並且檢驗是否有任何的病狀。主是全能的大醫生,不只醫治我們肉體的疾病,並且也要醫治我們內心的疾病。

重要的、有價值的東西,才會被計數。因此我們是屬神的兒女,也都會被神來數算來檢驗。神關心祂所創造的兒女,祂不只是意識到你的存在而已,更是要去除你身上一切的不合神心意的東西。神像一位父親一樣,愛祂的孩子,要給他們最好的;也像種樹一樣,也要把不好的枝葉剪去,好讓枝幹強盛結出纍纍的果實。

你覺得在神的大計畫中,你只不過是一粒塵埃而已嗎?你覺得神真的關心你嗎?請你嘗試著在贖罪日之前的十天裡面,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透過「十誡」的反省,每天寫下一誡的省思與遵行的計畫。如此,你將會看到神浩瀚的慈愛與恩典,以及在你身上的命定。

第二,面對神

你要自己、單獨的,來面對神,並且無可遁形,因為你是獨一的。你無法躲在許許多多的藉口後面,因為神要取走你的面具。你也無法逃避深層內在的自我,因為那裡有聖靈的存在。

但是這些是對你有益的,因為當你處於安息的狀態時,只有真正的你才能與神同在。所有你的夢想與決定,都會在神的面前一一的彰顯出來。

第三,神國的軍隊

吹角節,可說是神重新創建世界和確定年度資源分配的時期。神就在這吹角的節期,神要賜給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使命、不同的恩賜和他要如何影響這個教會與國家的基礎裝備。

神國軍隊的的士兵,都是帶著獨特的使命。也因著他獨特的使命,而使神的國成為分別為聖的國度。

世界有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我們卻是彰顯在耶穌基督裡更高的生活法則。「神的隊伍甚是強大!」。我們不僅要在數目上是龐大的,我們也應該擁有極大的影響力。

只要我們順服聖靈的帶領,聽從神的話語,對齊神的方向與腳步,神就會增加我們的影響力和領導力。我們必會主導我們國家走向公平公義的道路,我們必會影響這個世代。阿們!

一個新造的人即將要誕生

你願意成為「神國軍隊」中的一個嗎?這是神要賜給末後的人們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從今天吹角節開始,到十天候的贖罪日止,總共十天的時間,把你自己獻給神禱告,並且盡可能的每日一餐的禁食,同時以十誡來作為每日禱告的軌跡、方向。

搜尋你的思想,探索你的心,尋找任何的罪和酵在你裡面,看看哪裡有悖逆神的地方,哪裡有不順服、腐敗的地方。鑒察你的心思意念,有沒有全心全意全力愛你的主你的神。讓你真正與神對齊,好使你的家進入秩序,使你的教會得復興,讓你的事工蒙神帶領。存著敬畏的心,順服的靈,來到萬軍之耶和華的面前,讓你的心和魂赤裸敞開,每天求神鑒察你、審判你。

如此,當十天後的贖罪日來臨時,你就好像新生的處女一樣,至高者神的能力,猶大的獅子的活力,將會降臨在你的身上。 哈利路亞,讚美主,你的靈裡將領到一張「新造的人」證書。你的靈和你的魂,要像處女一樣純潔、毫無斑點、毫無腐敗。

領這張證書,不是為了榮耀,乃是為了組成神國的大軍。這張證書,代表了神已將祂聖靈的膏油,膏抹在你的身上。你將要展開如同老鷹的雙翼,翱翔在5778年的天空中,展翅上騰,哈利路亞。

舉起你的手,揚起你的號角,發出響亮的角聲,一起來迎接5778年的來臨。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張文亮專欄】恭喜,給失戀的你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烈火印記》全身50%三度灼傷、昏迷數日 痛不欲生的經歷,成為他如今的「恩典記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