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第一天報導。(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我相信,我們(列國)正進入一個季節,這個時候主說,如果你渴望有雨水、復興,及聖靈澆灌在你的國家,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有一個條件—就是你的心對猶太人及以色列,要有一個正確的眼光!」聖經撒迦利亞書14章,是列國基督徒年年聚集耶路撒冷、守住棚節的異象,今年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第一天(20日),ICEJ總裁猶根博士,從聖經啟示發出這樣的先知性話語,他相信,列國正進入一個季節—不能再對上帝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所做的事漠不關心!

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於以色列時間20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晚上9時,進行全球直播。(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響徹天際的號角聲揭開序幕。(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這裡,插著列國的國旗——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聖殿南階梯上,這個2千年前,耶穌曾經在此站立、大聲宣告父神心意的地方,一聲響徹雲霄的號角聲,為「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揭開序幕。

 

連續八天,有世界各國的基督肢體,在線上住棚節特會中同心敬拜、禱告及聆聽神的話語。而台灣,年年都沒缺席這場聖會,不只參與其中,也「服事」列國——第一天,就有台南聖教會、代表台灣領兩首詩歌(中英文)敬拜;一共超過80場的研討會中,由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代表台灣為其一講員。

 

自1981年以來,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年年於耶路撒冷舉辦住棚節歡慶盛宴,已長達40年,吸引全球聖徒參與這極具屬靈意義的耶和華所定日子。至今,ICEJ已在90多國有分支機構,將170多個國家的基督肢體與以色列連結。

 

今(2021)年的住棚節,從9月20日傍晚起到27日,也恰逢華人中秋節期。因COVID-19肆虐全球,連續兩年,住棚節歡慶皆無法在當地實體聚集,但今年透過線上直播和影片,ICEJ直接將住棚節盛宴送進每個人的家中及教會。

 

特別的是,特會同時預備了「虛擬之旅」,有25個虛擬導覽的以色列景點,每一天帶大家走訪當地迷人景點。住棚節的第一天(20日),就從「聖殿南階梯」——這個耶穌曾經傳道的地方出發!

 

這裡就是〈約翰福音〉7:37-38中所記載,「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因而極具意義。

第一天導覽以色列景點——耶路撒冷聖殿南階梯,看見聖地之美,並更深明白其中的屬靈涵意。2千年前,耶穌就曾站在這裡的某處,發預言、宣告神的話語。(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全球線上住棚節特會第一天,有台南聖教會敬拜團,以中英文錄製的兩首詩歌影片,領列國敬拜;右為南聖主任牧師高敏智指揮。(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今年住棚節的主題,定為「以利亞的日子」。

 

在以色列歷史中,以利亞的時代是「最具挑戰」的時代之一。當時,一場從天而降的旱災,席捲了大地3年之久,致使以色列的屬靈地位及各個層面,都受到極大考驗。

 

但是就在這極為動盪、未知的中間,先知卻聽到了清晰的聲音:人心回轉——回轉歸向上帝。

 

若是檢視以利亞時代及其服事的大環境,會發現,和現今世代有著相似之處。在這一次住棚節歡慶聚會中,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數十位講員,透過錄製的信息、將從不同角度和面向,領與會者認識「以利亞的日子」主題。

 

ICEJ總裁——猶根布勒(Dr Jürgen Bühler)博士表示,無庸置疑地,今天我們同樣處在非常不確定的年代,一場全球性大流行瘟疫正影響全世界,同時導致眾人連續兩年無法在耶路撒冷實體聚集,然而其相信,神會在今年的線上住棚節盛宴,賜下最大祝福。

 

因為,上帝並不受地理位置和距離所限制!而事實上,聖經希伯來書提醒我們,上帝的子民無論在哪裡聚集,那地就將成為錫安山——我們永生神的城。(希伯來書12:18-22)

 

我們的禱告是,將有『先知性的話語』,從耶路撒冷的聖殿南階梯發出!這將祝福您、改變您的生命,也將帶來聖靈新鮮的工作,在您的國家。猶根說。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以賽亞書2:2-3)

「希望你們知道,在這些重要節期中,以色列和猶太百姓對你們深表謝意,」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在影片中現身致詞。(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我知道,在這一切挑戰中,你們會繼續為以色列禱告。」會中,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以影片現身,問候所有列國參與者。

 

過去,身為以色列旅遊部長的他,看到基督徒觀光客對以色列的影響,以及基督徒對以色列和世界關係的影響。

 

時任以色列社會福利部長的他,見證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和志願者,無私地付出。任職猶太人事務局主席的他,見證到ICEJ毫無保留地和以色列同站立,支持阿利亞回歸工作(幫助世界各地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對此心存敬意。

 

今天,身為以色列總統,他感謝每一位堅定不移且持續的友誼,特別是當每個人也正經歷艱難、挑戰時,然而他知道,縱然在這樣不容易的時刻,眾人仍會持續愛以色列和為其代禱。

 

幾天前,猶太人進入贖罪日,就是反省、感恩及盼望的日子,「希望你們知道,在這些重要節期中,以色列和猶太百姓對你們深表謝意,」赫佐格再次感謝世界各地的朋友為以色列禱告,並獻上誠摯祝福。

 

幾世紀以來,世界對耶路撒冷漠不關心

神正在各地運行,將人心轉向這座城市

眾人此時正在一起歡慶住棚節,是源於《聖經》撒迦利亞書14章的異象: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埃及族若不上來,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撒迦利亞書14:16-19)

 

關於這段經文,猶根曾多次分享信息,且總是重新措辭。他坦承,對於該經文使用的「負面描述」,自己也曾感納悶:為何主不說,每個人都要來,因而應許列國都會有雨水降下?

 

「我相信,主正在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先知性話語,是關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他感覺,這是主給這個時代的重要話語。

 

「我相信,我們正進入一個季節和歷史,(從這節經文得見)這個時候主說,如果你渴望要有雨水,渴望要有復興、及聖靈澆灌在你的國家,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有一個條件——就是你的心對猶太人及以色列,要有一個正確的眼光。

 

我相信我們正進入一個季節——你不能再對上帝在這塊土地上(以色列)所做的事情漠不關心。上帝說過,當那日,有些國家決定不來耶路撒冷,不守住棚節的國家,就不會下雨——無論他們有多多的禱告,或是多麼的敬拜主。

 

而且我相信,這跟今年以利亞的日子這個主題有很大的關係,就是將父親的心轉向兒子,兒子的心轉向父親。我相信,我們看到上帝在世界各地的運行,祂正在將人心轉向這座城市——這座城市耶路撒冷,是幾個世紀以來,教會、許多人一直漠不關心的。

 

因為,人們忘記了這座城,是耶穌在這裡受難,並且從死裡復活;耶穌也告訴祂的門徒,要留在這裡,直等到聖靈澆灌下來;耶穌還預言,祂快要再來——祂會回到耶路撒冷!

 

這意味著,耶路撒冷對耶穌來說「非常重要」。那麼問題是,耶路撒冷對你來說有多重要呢?

 

來歡慶住棚節,並不僅僅意味著,你來參加一場基督徒的聚會。聖經說「年年上來」,這意指的是:「一種生活方式和心態,和我們關注的重點。

 

猶根說,這代表,我們是真的明白耶和華的節期、明白基督信仰的「根源」,以及明白耶穌、使徒、初代教會。

 

當你重新連結到這些「屬靈根源」,當那日,主說,這將是你國家復興的秘訣!

 

猶根向世界各地的教會見證,就在上週,團隊聽到玻利維亞(南美洲)的驚人見證。

 

在去年線上住棚節盛宴中,他們是最大的國家代表。近來,玻利維亞牧師寫信向ICEJ分享,自去年當地教會舉行住棚節盛宴以來,至今經歷3,000多人將生命獻給耶穌。「我知道是因為我們參加了住棚節聚會,」該名牧者如此見證。

 

「因此我想鼓勵各位,不論你在世界哪一個角落,請為自己的國家禱告,好讓她和以色列連結,以及對齊於上帝對以色列的心意。」猶根勉勵。

 

猶根博士從聖經中,連結屬靈根源,分享他的看見。(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關於你的國家,你聽見了什麼?

在分享「降火顯應的上帝」信息時,猶根引列王紀上18:24,「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該節經文的時代背景,是以利亞正在和亞哈王,以及其先知們對話,就是亞舍拉和巴利的先知。

 

以利亞提出,彼此各自向自己的神禱告,而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以色列的真神。

 

猶根表示,如今我們可以從聖經中知道,在許多時候,「火」代表著聖靈的恩膏和大能。他並馬上想到使徒行傳2:2-4,「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禱告,總是在上帝的火降臨之前。」

 

猶根想起,洛杉磯阿蘇薩街復興運動的創始人,據傳,在復興運動發生的前幾年,其每天禱告五、六個小時,他對主說,帶著祢的聖靈再一次降臨在我們身上。此外,約翰衛斯理,這位被譽為改變全英國的神僕,據說,他每天至少禱告2-4個小時。

 

復興是聖靈的澆灌,總是因為禱告而誕生!

 

當讀到以利亞的這段故事,看見他是持續不懈的禱告,這是充滿信心的禱告。也看到,上帝回應以利亞的禱告——祂從天降火到祭壇上。

 

但對以利亞來說,這並不夠,因他深知,自己的國家、不僅僅是需要在迦密山上這壯觀的火焰,以色列深深需要的是——從天而降的一場甘霖。

 

猶根說,也許你感覺自己的國家也是如此,好像整個國家極度的乾渴,在你的國家、家庭、教會和個人,需要新鮮的聖靈火澆灌與洗禮,並上帝賜下的恩雨。

 

以利亞是個有信心的人。當時,即使天空萬里無雲,他即告訴亞哈王,趕快上車,因有一場大雨即將來臨。

 

那麼,關於你的國家,你聽見了什麼?你是不是聽了太多關於國家的負面消息?還是你聽見了那滂沱大雨的聲音——是上帝應許要賜下的恩雨。

 

禱告,永遠是為自己國家帶來復興的關鍵!

 

台灣獻旗。台灣,年年都沒缺席這場聖會,這樣擺上參與,是因從聖經中看見,其中有極為重要的屬靈意義。(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此時我們在這裡——聖殿南階,我認為全世界沒有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來分享這個主題,」猶根看著這些階梯說,耶穌當時就是站在這裡的某一處。

 

兩千年前,耶穌站在這裡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

 

就在這些台階上,耶穌預言,有一天,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聖靈的源頭,要將活水帶入永恆泉源。有時,猶根會想,耶穌在這裡講道時,他想到的是哪一段經文?猶根自己想到的是〈以西結書〉47章。

 

先知在聖殿山上看見,有一個神奇的水流,從祭壇南方流出去、從東門出去。就在距離這裡不遠之處,下到汲淪溪谷。從祭壇上流出來的那幾滴水,在很短的距離內,變成大溪流,後來發生,不論這水去到哪裡,只要被這水觸摸到,生命和醫治就發生,甚至是死海;聖經說,這水帶來了死海的醫治和恢復,人們甚至可以在當中打魚。

 

這也豫表,當聖靈的泉源從我們生命中流出時,祂是宇宙中最具改變、感染能力的力量。「我想鼓勵大家,當我們聚集在此,你代表自己的國家在耶路撒冷向著主,我想鼓勵大家要有信心,為你的國家認罪,就如以利亞所說,他真的聽到一場傾盆大雨臨到,在所有國家也要如此發生!

 

從耶路撒冷發出的禱告聲:為列國一一提名代禱!

「我們相信,上帝會回應我們,我們相信,當我們呼求主的名,祂會降火顯應!」這一天,在聖殿南階上,來自以色列各地和其他國家的牧者,及年輕世代成員,一一提名為各國代禱。

 

特別的是,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有10位(含以上)與會者參與線上住棚節特會,就會被主辦方提名禱告。為何是10人?其實,這來自聖經根據——亞伯拉罕的談判技巧。

 

創世記18章記載,當上帝說要摧毀索多瑪、蛾摩拉時,亞伯拉罕一路和上帝「談判」,最後兩人停在「10人」的這個數字上。

 

創世記18:32,「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神)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因而,在猶太傳統的理解上,認為需要有10個義人,來保存一個城市,進而保存一個國家。因此,ICEJ使用這個「特別的方法」,來為至少有10名代表參與住棚節的國家,一一提名代禱。而一些國家也錄製影片,問候列國與會者。

 

特別的是,代禱中穿插各國的敬拜影片,其中,台灣由台南聖教會錄製兩首中英文詩歌影片《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聖城頌》(The Holy City),帶領列國齊心敬拜。特會最後,該團隊也與列國以希伯來文,同唱Bitfilah Amen詩歌,相當感人。

台南聖教會錄製兩首中英文詩歌影片《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及《聖城頌》(The Holy City),領列國齊心敬拜,相當感動。(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全世界一起,感受到從耶路撒冷發出的祝福!提名代禱國家如下:

北美:加拿大、美國

拉丁美洲: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馬

非洲:中非共和國、加蓬、賴比瑞亞、南非、辛巴威、象牙海岸

歐洲:奧地利、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挪威、拉脫維亞、波蘭、葡萄牙、俄羅斯、斯洛伐克、瑞典、瑞士、烏克蘭、英國

亞洲:大陸、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

大洋洲:澳洲、庫克群島、斐濟、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

從耶路撒冷發出的禱告聲——眾牧者逐一提名為列國代禱。(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最後,為以色列禱告:

主,我們對聖靈的澆灌是如此地渴慕,因此渴求祢在這裡,將祢的同在澆灌下來;謝謝祢,讓我們可以站在破口上禱告。

 

住棚節,是祢「約定」的日子;因為在祢的話語中,祢說祢要在這個時候,和祢的百姓見面。我們把以色列帶到祢的面前,謝謝祢不斷賜下恩典、恩寵和祝福給這個國家。奉耶穌的名禱告,主,祢對祢的百姓所有的心意和計畫,都會成就。

 

為祢的所是來向祢獻上感謝,我們再一次的承認,祢的主權在以色列,我們為這個國家的命定感謝祢,以色列是祢眼中的瞳人,我們知道,祢每天都在這個國家及百姓身上完成祢的計畫。

 

我們懇求祢,將祢的心和祢的愛,在年輕的以色列人和各國年輕人身上,在他們心中降下祢那不滅的火,是為了這個國家以及百姓。

 

懇求主保護以色列,包括所有軍人、服務於此的士兵們。也為以色列政府向祢獻上感謝,因為知道這權柄是從祢而來,願祢用智慧遮蓋政府;在新冠疫情的時代,願祢向以色列政府吹氣,使其能按著祢的旨意和命令,來治理以色列。

 

我們知道祢是掌管時間和季節的上帝,把以色列的未來交在祢的手中,知道在祢的時刻表上,以色列正在扮演的角色,謝謝祢讓我們有份於其中。

 

懇求聖靈澆灌在以色列及每一塊土地上,願祢的天火再一次從天而降,就像以利亞的日子一樣,以至於人的心能夠轉向祢,能夠真實知道祢是以色列的上帝,祢是宇宙間獨一的真神。

 

懇求祢幫助每個人、每顆心,都能轉向祢;在這特別節期,懇求祢賜下大收割、聖靈的澆灌,我們如此渴望。我們知道祢對色列的計畫和命定,是無人可抵擋的,因此,懇求祢的恩手繼續在以色列身上,也幫助周圍國家不與以色列為敵。

 

謝謝主的信實,和祢與以色列所立的盟約,祢告訴亞伯拉罕要起來行走,懇求祢在這時候,紀念祢和祢的朋友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祢會紀念祢的百姓和這塊土地,祢的眼目會定睛在以色列身上。

 

在這個季節,我們要進入到以色列不同地方,要恢復禱告的祭壇,當我們重新建立祭壇、恢復祭壇的時候,願祢紀念這聖約,願祢傾倒祢的祝福在以色列和百姓身上。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由年輕世代代表為以色列禱告。(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各國與會代表分享】

墨西哥:聖經撒迦利亞書14章提到,世上列國將聚集在一起,歡慶住棚節。我們不想等到新耶路撒冷來時才參與其中,而是渴望經歷「在地如在天」,因此現在就投身此異象中。

 

斐濟:正如主的話在以賽亞書2章所說,耶和華的言語必出自耶路撒冷,他的訓誨要出於錫安。所以是時候「教會興起」,我們的國家斐濟(大洋洲國家)特別經歷一種覺醒,在這覺醒中聖靈掌權,讓事情按照祂的旨意發生,祂正喚醒人們從沉睡中甦醒,使我們知道蒙召要做何事。斐濟是太平洋的樞紐,被視為對拉美和玻里尼西亞地區有帶頭作用,所以我們讓自己首先要興起,喚醒家中成員,要登上這艘船,航向耶路撒冷。這就是在我們國家所發生的事,讓我很興奮,且前所未有的更加緊迫。

 

德國:上帝越來越多揭示以色列對猶太人和基督徒、及德國基督徒的旨意,我們的經驗是,有很多德國基督徒對一些事情很有興趣,特別是關於神在這些日子,在以色列的工作感到興趣,包括關於住棚節、希伯來語,以及現代以色列,我們試著回答這些問題,邀請德國或以色列來的講員,這是一個祝福,當人們聽到這些分享,回到自己的教會,他們就成為上帝國度計劃的大使。

 

印度:上帝的話語說,萬民萬族萬邦,每一個國家都要在這裡(耶路撒冷),所以我們代表自己的國家、家鄉、民族(參與),此外更重要的是,以色列是我們所愛的。過去兩年間,印度ICEJ連結當地各地教會,也動員9萬人每天為耶路撒冷禱告。上帝對以色列的計畫,也包含祂對列國的計畫,這就是為何我們如此興奮,並期待看到接下來幾年、在此異象中更多擴張。

特會相關資訊。(圖 / 台灣ICEJ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宣傳影片。(影片 / 台灣ICEJ

 

 

相關閱讀》

讓阿姆斯壯跪歎「比登上月球還興奮!」 耶路撒冷最令人興奮的考古遺跡之一:南牆階梯

38年來首位華人講員 周神助牧師:我希望,我們另外有一個更重要的夢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