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勇敢的琳賽(Heather Lindsay)用愛勝過死亡,深深感動參與婚禮的眾親友。 (照片來源/Instagram- Christina Lee)

當樂聲響起,一張病床被推入教堂,戴著氧氣面罩,身穿新娘白紗,洋溢著幸福的笑容,31歲的琳賽(Heather Lindsay)完成了此生最後的夢想,就在她離世前18小時,嫁給了未婚夫大衛莫舍(David Mosher)。

2015年12月,琳賽確診罹患乳癌,當時與她交往不到1年的男友大衛,卻始終不離不棄,更在得知罹癌消息後不久向她求婚。1年多來,琳賽不停與疾病對抗,想不到癌細胞又進一步擴散至淋巴結。

 

二人的婚期原定於2017年12月30日;然而在婚禮前夕,琳賽的病情突然惡化,讓她擔心來不及成婚。於是,她的家人決定提早舉行婚禮,盡力幫女兒完成心願。

 

婚禮當天,臥病在床的琳賽被推到醫院裡的教堂,與丈夫大衛在上帝和眾人面前互道「我願意」,正式成為夫妻。虛弱的琳賽興奮高舉雙手,出席的親友既感動又不捨,不少賓客都忍不住拭淚。

婚禮當天,琳賽的母親緊握著她的雙手。

婚禮當天,琳賽的母親緊握著她的雙手。 (照片來源/Instagram- Christina Lee)

就在眾人見證琳賽的動人婚禮後,她的病情再度急轉直下,18小時後,醫生宣佈死亡。完成心願的琳賽就在原定婚禮當日(12/30)安息。

 

「她那不可抹滅的堅毅精神,以及她為這個世界帶來的祝福,都將永常存。」琳賽的朋友克莉絲汀接著說,「願各樣關心、禱告、醫治和愛,臨到她的家人及親友們。」

 

基督的愛勝過死亡

克莉絲汀表示,婚禮當下的那一刻,就好像琳賽在說:「死亡,我不畏懼你!因為愛能勝過死亡。」

 

《聖經》哥林多前書15章寫道:「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靠著基督的愛,我們就能勝過死亡、勝過律法。在這幽暗世界中,若不是藉著基督的愛,我們就無法勝過死亡及罪的權勢。

 

在今天這世代,基督仍與我們同在──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應當在這受罪惡綑綁、死亡威迫的世代中,散播基督的愛和恩典。正如麥哥登(Gordon McDonald)所說,「教會做的事這個世界都能做,但只有一樣做不到,那就是:彰顯恩典。」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羅馬書5:2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