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幼時發展遲緩的蕭恩平,如今已是健壯的大學生。(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蕭恩平幼時發展遲緩,被診斷出血癌,求醫路已至絕境,父母決定放手全然仰望神。上帝垂憐並降臨「一次醫治,永遠醫治」的奇妙大能;不僅如此,恩典沒有極限的神,使如沉睡十年的恩平大醒,學業不但迎頭趕上,還後來居上―高中就讀資優班,並考上國立大學。一位永不放棄、為孩子流淚跪求的母親,著實經歷神的全能、信實和應許,同時也見證祂復活榮耀彰顯!

簡盈佳夫婦在教會以獻嬰兒式,將恩平獻給神。(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敬虔夫婦驚聞孩子罹血癌噩耗

簡盈佳姊妹居於南投,先生則生於高雄眷村,兩人在十多歲時,分別參加教會開辦的英文查經班,聽聞福音,進而受洗信主。

 

夫妻倆結婚後,上帝賞賜一個身體健康的大兒子。三年後,老二恩平出生了,已有育兒經驗的簡盈佳,發覺老二的發展似乎較為緩慢。出生六個月後,醫院的健康檢查發現確有遲緩,到了九個月還不會爬,甚至週歲時,仍不會坐。

 

簡盈佳帶著兒子到中部醫學中心就醫,診斷後發現,恩平的腦部確有空洞,腦神經也受損,且是體無完膚的腦傷,可能這輩子無法復原。經過一連串檢查,結果為血小板和血液異常,亦即血癌。

 

醫生指示要趕緊做化療,把握三個月內的黃金治療期,並表示罹患血癌,大部分的人四歲會離世,一般活不過六歲。但做化療也不一定能康復,就算化療成功,可能這輩子也無法認人。

 

簡盈佳得知此訊宛如晴天霹靂,夫妻倆心情萬分沮喪,不可置信此事會發生在孩子身上。束手無策的他們,向神哭喊:「神啊!當初是祢說這兒子要榮耀祢的名,祢要負醫治的責任!」

從小在教會長大。(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求醫之路走至絕境,決定全然倚靠神

從那起,簡盈佳夫妻便開始抱著孩子四處求醫,往返穿梭各大醫院,花了無數的金錢,做了各樣的檢查,盼能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但最後還是一無所獲。

 

後來,有位小兒血液專科醫生表示,孩子的狀況只有三條路可行:化療、再生一個孩子為其量身訂做造血治療、或者在家族中找脊隨配對,並要簡盈佳夫婦商討接下來的決定。

 

每看一次醫生和報告,對簡盈佳來說就像被判一次又一次的死刑!路好似已到絕境,卻也無法回頭。

 

面對又大又難的決定,夫妻倆只能跪下向神禱告,尋求神後決定:不做化療和脊髓配對,更不希望用另一無辜生命為祭;且不願孩子因化療而受折磨,認為即使要離世,也願他帶著被愛離開。

 

後來醫生得知他們的決定後說:「若不做化療,只能祈求神蹟出現了。」簡盈佳於是向神禱告:「神啊!生命源自於祢,祢既讓我生了他,就求祢親自醫治他!祢若要帶走他,也求祢讓我們可以有十年的時間相伴!

小時戴斜視眼鏡,與父親和哥哥合照。(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無助母親擁兒流淚禱告,蒙神垂聽,全然醫治降臨

接下來的日子,恩平繼續必要的語言治療和行動復健訓練。隨著年紀漸長,每次到醫院回診檢查的指數,更加確定孩子生命時間在倒數。無助的簡盈佳,每天只能抱著恩平,跪在神面前流淚禱告。

 

就在這樣的生活中,恩平奇蹟似的要上小學了,但身體狀況依然沒有好轉,只能讀特殊班。為了不讓孩子被貼標籤,決定讓他回歸主流,和正常的孩子齊學習。

 

雖然恩平的雙腳先天扁平足,走路時常跌撞得鼻青臉腫,課業方面也無法跟上同學進度,但簡盈佳只願孩子平安、健康、快樂生活。

 

然而,各方面皆遲緩的恩平,羨慕著同學矯健敏捷的身手;當爸爸教會他游泳後,他跟媽媽說:「我也好想得到一面金牌!」在游泳比賽中,簡盈佳跑到台上,舉起左右手分別代表亞倫和戸珥,為兒子禱告,懇求主加添給他力量。沒想到去程是墊底的恩平,最後竟得到了第一名!

 

恩平的病雖沒有好轉,卻也沒再惡化,日子就在每天禱告和倚靠神的恩典中渡過了。

 

直到恩平9歲生日後的某天,簡盈佳在禱告中聽到神對她說:「一次醫治,永遠醫治!」於是,她帶著神的應許,再次回到醫院檢查血液,沒想到指數竟奇蹟似的回到正常數值!

 

醫生很訝異,在沒有接受任何治療下,病竟然痊癒了!並表示,希望恩平能成為他們研究的對象,但簡盈佳婉拒醫生,她說:「我們是基督徒,只有給孩子一般食物,沒有什麼醫療行為和藥物治療,是神醫好他的!」

 

這真是神蹟!於是她繼續勇敢宣告,「神啊!祢讓他血液得醫治了!也求祢將所有的神經都串連起來!宣告恩平要得著祢完全、永遠的醫治!也求主抹去他小時在醫院所有不好的記憶,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經歷神醫治後,各方面榮獲許多獎狀的肯定。(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猶沉睡十年初醒,學業不但迎頭趕上,更後來居上!

簡盈佳與丈夫相信,神已完全醫治了他們的孩子。正在讀小學五年級的恩平,猶如大夢初醒般,整個人被神開啟。

 

神指引簡盈佳,讓英文成為他學習的起點,其他科目後來都相繼跟上;且國中畢業時,還得到議長獎的殊榮。高中學習生涯,不但讀資優班,畢業後還考上國立大學。彷彿沉睡了十年的恩平,在十年後開始展開新的學習和人際相處,不但迎頭趕上,還後來居上!

 

目前恩平已是大四的學生了,在他的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兒時創傷遺留的痕跡。不但如此,他還長得比一般青年更健壯,並在教會擔任司琴,來回應神的醫治。

現全家福(左一為蕭恩平)。(圖/簡盈佳姊妹 提供)

母子銘記神恩,願一生行在神裡

蕭恩平感謝、讚美上帝:「祢是又真又活的神!」也想對媽媽說:「謝謝媽媽這麼愛我,永不放棄我,為我禱告,為我付出這麼多!」簡盈佳也不斷提醒恩平:「神是做大事的神!有神才有你,此生一定要走在神的道路上,不可偏離,你的生命在神的手中要繼續翻轉!」

 

無論我們現在的處境如何,簡盈佳姊妹藉由她的故事,想與面臨患難中的讀者分享,願他們的經歷,能成為榮神益人的祝福,相信神要用祂的施恩手幫助您和您的家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