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盼華感謝神過去的看顧與保守,並說到:「現在心態就是『我一切都在祢手裡』,祂會看顧、幫我承擔擔子。」(攝影/記者林葶熙)

你相信禱告能夠搖動神的手嗎?夏盼華雖出生於無神論家庭,但在年幼時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靠禱告而願望成真,於是出於好奇心也如此做,未料禱告全部成真。因她單純的心,神一步步帶領她經歷家庭、工作、事業等各方面的祝福……

從童話故事中學會禱告

夏盼華出生於無神論家庭,也未接觸過任何信仰,但因從小父親總會買迪士尼童話故事給她,這也開啟她與神之間的關係。書中常見小女孩在睡前時向神禱告、隔日願望成真,或是有天使在身旁幫助。她也照著做,在晚上就寢前向神訴說自身遇到的困難、求天使幫助她,沒想到生活周遭的小事竟發生改變,此後只要遇到任何事,相信只要向神說,就一定有辦法解決。

 

雖然學會禱告、相信有天使與神,但她仍不認識基督信仰。成長過程,鄰居曾帶她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但當時不明白為何週日必須到教會禱告,認為在家禱告就夠了,之後就不再去教會。

 

進入職場後,她原本預計在家鄉台中找醫檢相關工作,但卻沒收到台中任何一間醫院的面試通知,只有台北的醫院回覆她,於是離開家鄉到台北工作。當時有同事帶她參加特會,卻被大家在敬拜中的熱情反應驚嚇到,因而對教會產生排斥,但她從未停止禱告。

 

交友戀愛過程,她深知自己不善於選擇另一半,心中總會默默向神禱告,「祢知道我不會看人,如果不是(對的人)就讓我們發生事情分開,我知道祢一定會給我最好、最適合的人。」未料,過去幾段感情全都因男友劈腿而結束。

 

夏盼華分享,有天中午在韻律舞蹈教室遇到一位熱情的女士想向她介紹公司男同事(現今丈夫),但因當時她已有男友、極力推辭對方的好意,最後對方留下電話號碼,請她之後與其聯絡。她擔心下次會再遇見這位女士,決定停課一陣子,一個月後回去上課時又遇見這位女士,再提到要介紹對象的事,最後夏盼華勉為其難地答應對方的好意,相約要在午休時間吃飯認識彼此。

 

夏盼華心想,吃完飯後就再也不和男生見面,但他又主動邀請她聽音樂會,於是也藉此機會表明自己已有男友。得知此事後,他雖受到打擊、意志消沉一段時間,但仍決定繼續追求夏盼華。其後,因她發現當時男友另外交往女友,分手後才和這位男生開始交往,半年後走入婚姻。

 

回想這段經歷,夏盼華感謝神在其未認識祂以前,就已經預備許多豐盛恩典。她說到,過去總認為只要向神禱告,所得到的祝福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44歲那年,因為父親罹患重病緣故才真正認識神。

夏盼華一家人合影。(圖/夏盼華 提供)

因父親重病遇見神

父親過去身子硬朗,家人也對其健康狀況相當放心,但父親卻在他92歲時重病昏迷,喘氣嚴重、心跳高升到300多下。醫生更囑咐,若心跳慢下來就代表身體撐不住。

 

夏盼華本想和母親討論要請人為父親唸經消災,但卻找不到人。當時她在健保局上班,隔壁單位的小組長突然打電話找她,說到:「上帝叫我來看妳爸」,並表示想探訪她的父親。因父親人在台中養病也不方便見人,再加上她與小組長不熟,就拒絕對方的好意,然而小組長仍堅持要探訪父親,當日下午與另一位同事來到父親的醫院。

 

同事們在為父親禱告時,夏盼華突然睜開眼,並看見父親的心跳顯示器從原先300多漸漸變慢,後來她看見病床上方站著兩列全身白淨、翅膀垂地的高大天使,中間一位沒翅膀的天使手拿書本、上前靠近父親,此時父親心跳停止,她大喊一聲「父親走了」,圍在一旁的家人和同事才睜開眼,並急忙呼叫醫生。

 

她回憶,那時看見天使以為是自己的幻想,感覺有電流在身上流竄,心中突有聲音說到:「原來這就是聖潔」,而當天使接走父親時,心中又有聲音說到:「主啊,我只能俯伏在祢腳前」,不明白為何會有這些想法,此外內心更有股「我要受洗」的堅定意念。見父親安祥地離世,改變了她對死亡的恐懼,她也透過同事帶領進入教會、受洗歸主,並接受真理建造和裝備。

夏盼華與教會姊妹合影。(圖/夏盼華 提供)

母親的身體和心理得著神醫治

有段時間母親為要治療慢性骨髓炎,住在夏盼華家中一陣子。她分享,母親的疾病雖有開刀治療,但卻無法完全得醫治,需時常清創傷口、避免感染。那時她為母親健康禁食禱告,有天聚會結束後,神透過一位弟兄告訴她:「大聲把禱告說出來,神已側耳垂聽」,之後神透過各樣印證表示母親必得醫治。

 

夏盼華分享,母親除身體受疾病困擾外,長年患有重度憂鬱症,吃藥時會變得反應遲鈍、沒吃藥時容易脾氣暴躁,但這對她身體和心理造成極大壓力,有時會自主停藥或再繼續服藥。有天她帶著母親一起方言禱告,求神醫治她的傷口,後來兩人禱告到全身發熱。然而,神醫治祂的身體之先已醫治了她的心。母親回家幾天後,打電話告訴她,停止服用憂鬱症藥後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

 

由於母親身體病情越來越嚴重,神透過各樣資源使母親能接受高壓氧治療,且他們也有能力負擔醫療費用。過程中,夏盼華時常告訴母親要常向神禱告、求醫治,但母親都不以為意。

 

直到有天,母親竟主動提出要信主受洗,因神垂聽禱告:「只要傷口癒合一天就決定受洗」,而神已使其傷口癒合好幾天。受洗前一晚,母親的傷口又再裂開,但她仍堅持要受洗,於是傷口貼著防水貼,隔日仍憑信心接受浸水禮。受洗後換藥時,母親發現傷口已癒合,且至今未再發生傷口裂開。

 

家庭、工作得祝福,持續走在命定、為神傳福音

神不僅祝福她的生命、使其家人經歷神,也修正小兒子愛抱怨的個性。她每天下班回家後,要花時間安撫兒子抱怨的情緒,但在有次主日聚會時,牧師說到能將所有重擔全卸給神,於是她將此事禱告交託給神。主日聚會結束、回家後,小兒子又再向她抱怨,神感動她開始敬拜神,過陣子小兒子就不再抱怨,乖乖回去做自己的事。自此之後,只要小兒子開始向她抱怨時,她就會放音樂唱詩歌。幾次下來,小兒子不再抱怨。

 

過去夏盼華就曾夢想能自己開一間店做生意,在前幾年退休後,神感動她要進入美髮界,退休金正好可作為其開店資金,此外帶領她就讀生命培訓學院、裝備其生命。

 

回首這段人生,在她未認識神以前,神就已預備好一切,「現在心態就是『我一切都在祢手裡』,祂會看顧、幫我承擔擔子。」她說到,雖然不知道未來道路如何,但她深信: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書8:31)只要繼續相信並依靠神,必能持續經歷神奇妙帶領,在神所預備的領域上得地為業。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嚴峻經濟衝擊 你所需要的5個安全提醒

網路直播主日近一個月的衝擊? 寇紹恩、吳榮滁牧師:神「催逼」教會進入網路新事工

驕傲哈佛生從小深信沒有上帝,自認「義人」 寫論文查證發現耶穌是真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