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提到通訊軟體,無論是聊天、工作,目前許多人的習慣還是使用LINE。不過近期因為許多媒體在Telegram開設頻道,使得Telegram用戶增加了許多,那麼相較於LINE,Telegram對使用者而言又有哪些優點呢?

優秀的跨平台同步機制

對話紀錄、檔案資料無須另外備份

首先不用再擔心如果換手機、電腦該如何備份對話紀錄或檔案了,只要輸入你的手機門號就能把所有資料都帶走。在Telegram只要使用者不主動刪除訊息或檔案,這些資料都不會過期、消失,任你存取

 

訊息可以排程、編輯、刪除

訊息發出前除了可以設定時程發出(例如設定早上傳送給親朋好友的問候),發出後的訊息也可以再編輯(打錯字在這裡就很好用),甚至可以刪除(不只是自己單方面刪除,是可以為聊天對象或群組所有人刪除,而且不留訊息痕跡)

如何排程?

行動版:先打好訊息,長按傳送箭頭不放開,就會出現「排程訊息」的選項

電腦版:先打好訊息,在傳送箭頭上按右鍵,就會出現「排程訊息」的選項

 

每個人的專屬空間—「儲存的訊息」

想要記錄、儲存的檔案或資料不要再丟到跟家人或朋友的對話中了,在Telegram你直接擁有自己的空間—「儲存的訊息」,這裡就像是你的個人聊天室,想發什麼想丟什麼就到這裡!(而且一樣可以設定排程作為個人提醒哦)

「儲存的訊息」在哪裡?

行動版:在「設定」頁面找到「儲存的訊息」,傳送訊息後它也會出現在對話頁面哦!

電腦版:點開左上方選單,在個人檔案頁右下角有個書籤符號,點開就是「儲存的訊息」了。

 

免費的貼圖、GIF任你傳

在Telegram所有靜態、動態貼圖全部免費下載,除此之外還能直接搜尋GIF使用在對話中呢!

 

除了上述提及的,Telegram還有很多功能和優點,其中更包含隱私安全性高、非營利使用等。如果你還沒開始使用,現在馬上來試試吧!別忘了也要推薦給親朋好友一起加入哦!

 

相關閱讀》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加入今日報新頻道 每日新聞不漏接!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