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怜燕頒獎予畫作優異的同學們。(照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和社團法人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4月29日於高雄女子監獄舉辦「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活動暨「我眼中的自己」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邀請到前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女士小燕姐擔任分享人,主題以「美麗佳人」鼓勵監所的同學,都能活出女性自信與美好人生,並由「亞比該佈道團」帶領受刑同學一同敬拜讚美,讓現場氣氛充滿熱情與感動。

 

小燕姐參與本活動提到,她心目中最美好的女性,是德蕾莎修女,且告訴同學:每個人出生時,都是美好形象且受人喜愛的;當我們經歷人生的苦難挫折,也許會灰心喪志,但有時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要學會順服和禱告,人生便會有許多美好的事必成就。

 

最後小燕姐以箴言3:5-6做為結束的祝福:「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左上:第一名畫作;右:第二名畫作;左中:第三名畫作;左下:眾人一同禱告。(照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另外,本次繪畫比賽作品呈現多元畫風,展現出受刑人內在,對自我的期許,實讓評審難以評選。原先預定僅有十名佳作名額,但在難以取捨下選出了13名佳作。

 

第三名以漫畫方式呈現,將內在心境從過去至現在,表達出正向且樂觀的畫面,感受到作者對自我鼓舞及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第二名以海報畫作方式呈現,用對比的方式來呈現過去與現在眼中的自己。

 

本次第一名的作品則充滿強烈色彩對比,呈現受刑人對母親及女兒無法割捨的情感,讓評審一致評核該作品為第一名。第一名除了頒發獎狀及獎勵金,更額外增添「珍珠項鍊」,希望高雄女監的同學都能由內而外,散發堅強勇敢的光芒,如同珍珠焠煉後更顯光華。

現場氣氛充滿熱情與感動。(照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耕欣園發展協會楊薇如牧師表示,蒲公英月刊裡的小故事,能幫助受刑人有一個情緒出口,讓他們得到安慰。雖然受刑人在監牢裡的日子苦悶,但透過關懷或是帶領活動,讓同學們對每一天仍有期待感,特別當有人在監獄裡受洗時,那樣的場面是非常感動的。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自2017年後,再次來到高雄女監,感受到受刑人雖無法自由行動,但透過她們的眼神及繪圖表現,能明顯感受她們對未來的盼望。這些正向的能量使我們相信,生命教育是可以再被建造,也讓眼中的自己更顯美麗。

 

精選要聞》

你傳的是福音,還是「別的福音」? 黃國倫牧師:教會脫胎換骨需要這個核心

「卡卡小姐」擺脫20多年的無助與掙扎 趙玉華:耶穌走進我的生命,一切都改變了

與失智症者同行天路,5方面保持其靈性活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