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投無路的凡妮莎在六年後首度開口禱告,神觸摸她、安慰她,慢慢醫治她的傷口。(圖/Youtube影片截圖)

信仰堅定的母親一向是凡妮莎.克羅森(Vanessa Crosson)成長中的避風港,怎料母親在她高中時因癌離世,傷心的凡妮莎責怪神沒有醫治,於是遠離了神。母親的離世造成她內心深處的空缺,她用各種方式試圖填補,但遠離了神的亮光,在暗路摸索的光景呢?走投無路時她記得還有神。

凡妮莎.克羅森(Vanessa Crosson)跟母親非常親密,透過《基督教廣播網》她說,從小不論做錯甚麼、或讓母親失望,母親永遠慈愛溫暖,是她最依賴的避風港。母親的信仰也深深影響了女兒,凡妮莎在10歲接受神的救恩,受洗成為基督徒。她說:「母親的行為大大影響我,看見她與神親密的關係,我一直都想要跟母親一樣。」

 

但世事難料,在凡妮莎高中時,母親生病了。她的母親被診斷出罹患了皮膚癌(黑色素瘤),且癌細胞已蔓延全身,在腸子、肺部、與腎臟等器官都發現了腫瘤。

 

全家人不斷為母親得醫治禱告,但是由於發現太晚,不到一年母親就離世了。凡妮莎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當醫生走出病房告訴她母親已走的那一刻,她的世界也崩離了。

母親堅定的信仰深深影響凡妮莎,也為她種下神恩典的種子。(圖/CBN影片截圖

凡妮莎說:「我感覺自己好像被搶一樣。母親一向是我最好的導師、也是朋友,我失去了生活中的支持重心,突然之間感到好孤單。在我的內心,這股傷心與失落感瞬間變成了憤怒。我覺得禱告沒有用!信仰沒有用!我的想法開始變得好像『反正,神又不愛我,如果祂愛我,祂怎會讓母親走?』於是我開始懷疑、不相信,上帝一定不存在。」

 

時間並沒有沖淡凡妮莎的喪母之痛,她患了憂鬱,經常需要吃抗憂鬱藥才能讓日子運作。完成學業後很快就結婚了,並從事自己熱愛的護理工作,成為一名護理師,表面看起來一切都很好,但是凡妮莎卻感到自己的裡面是空的。她用世界的方法,盡其所能想趕走內心的哀傷與失落。

 

幾年之後她懷孕了,對新生命的來到滿心期待,以為內心那片遺失的拼圖已經找回來了,完整的家庭與孩子,她的生命與內心將不會再有空洞了!但是她卻開始害怕,擔心再一次失去,失去孩子。憂鬱再度碰觸到內心喪母之痛的傷疤,她一直想像著萬一,萬一失去了孩子…….

 

黑暗的情緒讓凡妮莎終於崩潰了,在絕望中,她緩緩打開已多年不禱告的口,這是這六年來,她第一次再度面對神,向神禱告,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需要神。「我不想再失去一次,當我開口後,我渴望有更多禱告,我希望跟神有更多更多的交流。然後,第一次,真的是長久以來第一次,我知道神正在聽,我感受到祂正與我同在,而且原來祂從來沒離開過。」凡妮莎說。

 

當她愈來愈靠近神,在裡面的那股憂鬱和孤單居然慢慢消失了。她說:「這是慢慢的,但是卻足夠讓我知道,神正在更新我。她正在醫治我的心,那塊從來沒有人能看得見的,我心深處。」

 

懷孕過程非常順利,凡妮莎有了第一個孩子。如今她已有三個非常健康的孩子,一家五口幸福安康。她仍在原本熱愛的醫護崗位上,堅定在母親從小帶給她的信心裡,把這段心路歷程記錄在所著《在紫薇樹之中》(Among the Myrtle Trees)一書中

 

「我的生命裡有了真實的喜樂,原來內心的空洞如今已被神所賜的命定所充滿,祂與我同行,雖然我曾放棄過祂,但是祂卻未曾離開過我。」

 

 

精選要聞》

「我不配作一個傳道人!」 黃國倫牧師談過去失敗經驗:神透過父母祝福我,但我不知道

你的2021要怎麼過?從這40個反思開始

何時能看見世代復興? 比爾強生牧師:花時間了解你的「起源」,那是你擁有的「產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