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現今社會不斷傳遞扭曲的性知識與價值觀念下,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偷嘗禁果與婚前性行為的發生,只有讓這類社會悲劇不斷上演...,唐崇榮博士於「婚前愛與性之得勝秘訣」講座中,盼釐清時下混淆的婚姻價值觀,防堵錯誤的性行為產生。

人類最大的危機,就是不知危機的危機!

唐崇榮博士表示,人不同於動物和植物,在上帝的造物中屬最高階層,因為上帝是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除了有形的身體外,還有「靈」,更具備「理性、法性、德性」,人類是神的「高級」創造。

 

人受造就是永恆的存在,也需接受神的審判,所以厭棄自己的生命或自殺,並不能消滅或結束這個「存在」。因此,人類的自由需向神負責,所享的也是有限的自由。

 

但真正了解自由的人少之又少,許多人活著就希望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想享受性愛,又不想負責任,這就是人性墮落的三步驟:「自我、自由、自殺」,不想受限制的結果就是自殺。

 

性愛原本是上帝創造最美的事,但卻被人類醜化,許多人過著「低級」的生活,不斷糟蹋自己,犯著姦淫、婚前性行為、外遇、亂交等等的罪,步步走上自殺的道路,並羞辱與虧欠神的恩典。

 

「性」是必要,但不是最重要

唐崇榮博士指出,上帝造人並非把人造成動物,也非天使,而是讓存在於動物的「性」與天使的「愛」同時存在於人性中,所以有性需求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但不是「最重要」。

他更以上帝創造人的形體與器官的構造解釋,腦在身體的最上部,其次是心臟,最下方才是生殖與排泄器官,這就代表真理超越理性、理性要超越感情,並且要透過理性與真愛去控制性慾。一個太過放縱情慾的人,會受咒詛,也往往是造成名譽破產的主因。

他希望父母或師長都能用聖潔而嚴肅的口吻來談性並教育青少年,而不要以輕慢或逃避的態度,讓青少年產少錯誤的愛情或婚姻觀。

 

 2011唐崇榮博士特別講座家庭系列二 「婚前愛與性之得勝秘訣」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現場。 (攝影/記者吳佳玲)

 

順從聖靈 節制行為

隨時代變遷,現代人趨向晚婚,持不婚主義更大有人在,若就聖經教導,婚姻為達到「身體合一」的標準,那麼人該如何解決婚前身體上的需求?唐崇榮博士表示,這些問題只有一個答案:「順從聖靈而行,結出節制的果子。」年輕人應當避開容易引發性慾的行為,將精力發揮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情侶相處時,肌膚碰觸也當「節制」,盡量避免進入親吻階段,否則容易引發更親密的行為。

若面對曾透過自我行為來滿足生理需求者,不當自控與責備,避免落入法利賽人的控告,基督徒不應將「連我們自己都負擔不起的軛,加在別人的身上。」而是要從體貼、憐憫的角度關心和建議他人。

 

遵從聖經教導、敬畏上帝 是唯一解決之道

針對婚前性行為、節育與同性戀等議題,他認為,婚前性行為大多是個人想逞一時快感,卻引發愛滋病、墮胎等問題,社會要做的是防患未然而非事後彌補,敬畏上帝是唯一解決之道。

他也反對太過偏激的節育制度,因為這是民族自殺的行為,傳宗接代不僅是依照聖經原則,也是平衡社會發展。最後他強調,自己從未看輕同性戀者,只是一男一女是上帝造人的初始與原則,求主幫助同性戀者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倚靠聖靈得勝。

 

「性是上帝給人類最美好的恩典,但必須透過合神心意的模式進行。」人性都有軟弱,但唯有順從聖靈,不順從肉體私欲,始能戰勝婚前性愛與婚後不忠的試探。

 


婚前愛與性的得勝秘訣-「性、愛」與「神的創造」有何關係-唐崇榮講座影音(影片來源/  崇榮國際佈道團STEMI Taiwan)

婚前愛與性的得勝秘訣-唐崇榮講座影音(影片來源/  崇榮國際佈道團STEMI Taiwa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