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晨曦香腸是由一群向善的更生人所製作,吃起來揪感心。      (照片提供/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香腸真能無毒嗎?不過此毒非彼毒。基督教晨曦會屏東更生輔導所一年前成立職訓中心-「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開賣「晨曦香腸」,有人私下叫它「無毒香腸」。為何稱無毒?一是強調產品健康衛生,二是因為這是由一群生命從「有毒」變「無毒」的更生人所製作。

更生人研發製作健康低脂香腸

更生人認真工作。      (照片提供/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目前,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內有10名學員,過去染上酗酒、吸毒,或在監獄服刑,如今藉著神的大能與恩典成功戒毒,踏實工作。工作坊負責人吳銘雙傳道表示,在晨曦會全省戒毒村期滿一年半的更生人,只要有意願,都可進入職訓中心學習。職訓中心成立初衷是希望延續戒毒時間,並藉此裝備他們的技能與職場倫理,成為回歸社會工作的跳板。

晨曦香腸由中央畜產會協助開發與提供配方,強調食品營養及衛生安全,不加防腐劑及色素,肉類食材經CAS認證,低脂又健康。吳銘雙說,最大的特色當然還是製作的人都是「更生人」,在市場上具品牌識別度,每天開工前團隊都會先禱告。

當初選擇做香腸,因為學員中有人過去從事豬肉批發,並擁有灌香腸的技術,於是開始著手工作坊的規劃,晨曦香腸因而誕生,目前主要販賣香腸及肉酥兩項產品。

注重生命造就 更生人成功回歸社會職場

職訓中心不僅教授技能,更注重生命教育。不少由此出去的更生人,成功進入到社會職場中穩定工作。      (照片提供/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職訓中心不僅提供職能訓練,「更看重信仰與生命造就」。每日早中晚分別安排靈修、查經時間,並安排兩到三門課程,加強更生人的智識。幾乎24小時與學員生活在一起的吳銘雙說,學員生活單純規律,並在日常生活中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工作倫理,不少人回歸社會後,持續穩定在教會聚會與正常工作。

開賣至今滿一年的晨曦香腸,受到各方支持,如地檢署、更生保護協會,或教會和弟兄姐妹們,都成為「無薪推銷員」,給予這些努力向上的戒毒人士一份鼓勵。吳銘雙說,待市場穩定與品牌知名度打開後,也希望能夠繼續開發更多元的產品。

肉酥禮盒。      (照片提供/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購買資訊】

  • 出產單位: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 訂購專線:08-7623933
  • 價位:香腸:120元/包(6條);肉酥:200元/包(200公克),另有禮盒包裝。

 

 

肉酥製作過程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