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闕毓瑩(右二)取得去比利時音樂學校留學的機會,築夢踏實的她與會友分享實踐夢想與神同工的四步驟。(照片來源/闕毓瑩)

「有夢想這件事要從認識你自己開始,你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你到底是怎樣的人?你用怎樣的眼光看自己?」這是闕毓瑩與教會會友分享有關於夢想的第一件事。從小學習吹奏薩克斯風,也曾經迷惘過自己的未來,但在上帝的帶領下,今年32歲的她毅然決然的決定到比利時的音樂學校逐夢,三年大學,兩年碩士,五年的學費全由企業贊助,這樣的恩典是闕毓瑩從來不敢想像的。勇敢走在逐夢踏實的路上,闕毓瑩並非僥倖,在生命旅程中她迎接神,並讓自己的夢想與神同工,經歷四個步驟的考驗,而得到豐碩的果實。

坎坷的家庭背景

闕毓瑩,朋友都喜歡叫她小闕。母親在五歲時即過世離開,父親又是民國79年台灣早期冤獄案的事主,曾坐過牢,後來遇到好的檢察官幫忙平反。無罪釋放後,父親一人很辛苦的把小孩帶大。小闕從小就進入管樂隊學吹薩克斯風,家裡窮,沒錢繳團費,幸好都遇到好的老師,幫助她申請獎學金來繳團費,就這樣一直到高中和大學。

 

實踐夢想的第一步驟:將自己栽種在神的真理中

小闕與會友分享實踐夢想與神同工的四個步驟,首先,她引用詩篇第一篇:「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小闕提到夢想起飛的第一步:「是我們要選擇栽種在哪裡?栽種在神的殿、神的家,上帝的真理和上帝的教導裡,當我們選擇栽種在教會,你才有可能慢慢健康長大。」

 

小闕描述自己過去因傷痛而認識主的經歷:在大學時父親驟然過世,加上經濟壓力,最忙時曾打了五份工。每天追著錢跑,看不到未來的盡頭。感覺自己染上了情緒障礙,當生命很混亂時,根本談不上夢想,因為光是要消化自己的傷痛和情緒都要花很多的力氣。

 

就在這樣的茫然時,小闕遇到了陳弘彬牧師。來到教會後,她與牧師每周定期有守望祈禱的時間,透過心理的諮商,請求神的醫治,小闕才漸漸將傷痛交給神,在教會裡頭慢慢恢復。

 

實踐夢想的第二步驟: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當一個人開始信主後,神會開始調整她的生命,祂會介入、修剪這個人的生命。而那個過程不會太舒服。

 

有一年過年,小闕只想自己躲起來,不想假裝熱絡地跟親戚或教會的人圍爐。這時陳弘彬堅持要找到她,要她跟大家一起圍爐。被找到後,小闕沒來由地大哭大鬧,對牧師發脾氣。她說,原來她已經有個傷口,那個傷口正在潰爛。當時陳弘彬就讓小闕發洩,讓傷口通風得醫治。

 

小闕說神的律法存在的原因不是為了限制你,而是為了保護你,神的話不是「神話」,神的話幫助人們可以看事情看得更清楚。晝夜思想神的話語,是為了讓神的話語與你有關係,讓聖經的教導被應用。小闕也是在這裡學會願意順服、被修剪、被教導。雖然這過程不會舒服,但當你願意接受神的帶領,你就會按時結果子。

 

實踐夢想的第三步驟:神給予的挑戰與預備

當小闕確認自己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專業的職業樂手,而這個夢想也是神所帶領的方向。但人們不能等著上帝給他想像中的祝福,實踐夢想的過程中,神會訓練他怎樣成為一位能承擔夢想的人。

 

小闕比喻說:「今天郭台銘要選定接班人,如果要交給你,你接不接?」但一般人接得起嗎,沒有兩把刷子,能夠競逐這個位子嗎?所以神會預備一個人,給他挑戰,讓他可以承擔夢想。小闕說自己的夢想是成為職業樂手,那究竟自己該具備哪些專業能力?小闕深知自己不是音樂科班畢業的學生,自己的技術還有待磨練,所以她藉由調整生活的節奏,挪出時間來練樂器,在現實生活與夢想之間取得平衡,預備自己的技術,這是她可以做到的。當一個人想成為誰,自己也需預備,與上帝同工,等這個人準備好了,上帝自然開路。

 

實踐夢想的第四步驟:從神的眼光看待自己

小闕分享他最喜歡的一首歌是美國盲人歌手史帝夫.汪達(Stevie Wonder)的《isn't she lovely》,這首歌是這位傳奇的爵士歌手,描寫他剛出生的女兒,他感受到那股新生命的喜悅,只要她一笑,躺在懷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可愛的。

 

小闕說:「上帝也是這樣看我們的,當我們還不會走不會跳,在我們滿身是傷的時候,上帝就看我們如此美好,而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用這樣的眼光看自己。」當人們用天父的眼光看自己的時候,他的心態會比較健康,就不會放大自己的缺點,也會看到自己的進步和成長。

 

最後小闕分享:靠自己會被自己限制住,上帝所給的永遠是想像不到的創意,一個人喜愛祂的律法,他晝夜思想,栽種在神的國度裡,這個人就會按時結果子,小闕堅定地說:「我今年32歲,要去比利時重新念大學,上帝所賜的環境訓練,都是為了預備今天的我能夠繼續往前走。」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