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內戰而殘破不堪的敘利亞。

因著內戰而殘破不堪的敘利亞。 (照片來源/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編輯中心製圖)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16日IS在敘利亞東北部城市-代爾祖爾(Deir Ezzor)和鄰近的巴哈利耶(al-Bghiliyyeh)發動攻擊,造成至少400位敘國平民和親政府武裝成員被綁架,並送至IS的大本營-拉卡(Al-Raqqah)。按照過往IS對待人質的方式,這群手無寸鐵的人恐淪為奴隸或被處決。

「這就是敘利亞人天天要面對的恐懼-隨時可能被抓走、砍頭,就像過去發生過無數次的情況一樣。」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ulrahman)說。

目前消息來源眾多,死亡人數尚未確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這起攻擊死了135人,至少50位親政府武裝成員被IS處死或斬首;敘利亞國營通訊社(SANA)則報導,死亡人數約300人,且大部分為婦女和小孩,未提及是否有遭「綁架」。

東北大城-代爾祖爾,靠近伊拉克,連接IS大本營拉卡和親政府軍控制地。同日鄰近的al-Jura地區,也發生多起自殺炸彈和汽車炸彈攻擊,85位敘利亞國家防衛軍(NDF)成員和家屬、敘利亞復興黨(Baathists)黨員和親政府武裝成員,及42位IS成員(含12位自殺炸彈客)命喪該連串攻擊中。

對此,敘利亞政府嚴厲譴責,直指這是一起慘無人道的屠殺。目前,代爾祖爾一半的土地已落入IS手中,並從去年開始包圍親政府武裝成員控制地-當中7成都是老弱婦孺,生活物資嚴重匱乏並缺乏糧食。

恐怖主義猖獗 布吉納法索飯店遭好戰分子挾持

15日,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也發生恐怖份子挾持事件。仿效巴黎和雅加達恐攻,槍手選在外國人聚集的燦爛酒店(Splendid Hotel),挾持126名人質,造成28人死亡。

整起事件在12小時後落幕,「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也出面坦承犯案。

請為動盪的中東與非洲世界靈魂代禱,求真實的平安臨到這些土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