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傑森.泰勒與妻子克莉絲蒂在高中時相戀並結婚,但在婚後才發覺經營婚姻並非易事。(圖/截自 700俱樂部)

傑森.泰勒與妻子克莉絲蒂高中時就互訂終生,並於婚後育有2女,看似幸福的他們,卻發現殘酷的現實壓力,讓夫妻倆喘不過氣,在一次激烈的爭吵中,傑森甚至想開槍殺了克莉絲蒂,然後結束自己的性命,但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他推倒在地,他頓時,感受到神濃厚的愛,如「剛烘好的毯子」環抱著他…。

傑森.泰勒(Jason Taylor)與他的妻子克莉絲蒂(Christy)住在美國德州,已結婚30餘年,他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很快就陷入熱戀,並在交往五個月之後,於1989年2月11日,西洋情人節前3天正式結為夫妻。

 

當時傑森18歲,克莉絲蒂16歲,之後,克莉絲蒂很快就成為年輕小媽媽,懷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然而,在此後,他們便感覺到經營婚姻其實相當不容易。

傑森.泰勒與妻子克莉絲蒂高中時很快就陷入熱戀,並決定互許終生。(圖/截自 700俱樂部

婚後壓力,使先生開始吸食毒品

婚後,他們搬離父母家,開始自己出去外面生活,那時克莉絲蒂覺得,她好像失去了當一般青少年的權利,克莉絲蒂在採訪中提到:「我也想要好好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但因為結婚,所以我們需要負起非常多責任,並想辦法去掙更多錢。」

 

接下來幾年,傑森至少每天都會做兩份以上的工作,在他24歲的時候,他開始借錢去經營畜牧業,但錢好像永遠都不夠用,他們常常需要很努力才能維持收支平衡。

 

在1997年時,他們需要養兩個正值青少年的女兒,傑森開始接更多工作,想辦法輪班,也正是在那個時候,他開始吸食卡車司機給他的安非他命。

 

傑森說:「基本上我同時兼三份工作,一個是槍支販賣、一是鹽水的運輸,另一個是穀物批發與零售,我開始服用安非他命,因為它可以讓我保持清醒」。

 

他接著說:「當時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開始(對安非他命)越來越上癮,但漸漸地,當我(工作完)回到家之後,就會變得非常可憎與討厭,且很難相處」。

傑森.泰勒同時做了三份工作,安非他命看似使他更有精神、更能投入在工作中,但事實上,正破壞著他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左:示意圖、右:傑森一家四口。(圖/Shutterstock、700俱樂部

高中的愛,逐漸消逝

克莉絲蒂說傑森的脾氣開始變得很暴躁,好像開始變得很沒同理心,他們之間,高中時期的那份愛,好像正逐漸消逝…。有天,當孩子們去親戚家時,克莉絲蒂終於徹底崩潰。

 

當天早上,她把傑森搖醒,並不停地哭,說:「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不能再繼續這樣生活下去了!」於是傑森躺在床上,回答說:「好啊!那妳可以給我去撞牆!」

 

當時,克莉絲蒂聽見傑森的回答後,就頭也不回地,起身離開,不想陷入在爭吵中。

 

後來,傑森說:「我躺在床上,看到房間裡的角落,放著我的12號口徑雙管獵槍,我當下心想:『不,妳哪都逃不了』。」並緊接著說到:「當下,我想要殺了她,再了結自己的生命;於是,我就衝下床,要去拿我的獵槍」。

 

結果,出乎傑森意料的是,當他要站起來的時候,他突然就跌坐在地上,而且完全沒有力氣再站起來,甚至連在地上爬行的力氣也沒有。

 

當時傑森的心中仍對克莉絲蒂充滿怨恨,但他只能聽著她關上門,離開的聲音,卻什麼都沒辦法做。

傑森.泰勒與妻子吵架時,頓時,想開槍殺了他的妻子,但有股力量使他跌坐在地上,阻止他這麼做。(圖/700俱樂部、Shutterstock)

「我已等你一輩子」

克莉絲蒂說,最難過的是,其實他們都知道真理,也認識上帝,但他們那時非常自私,只想著自己,因此生活開始越來越混亂。

 

她回憶:「我只記得後來雖然很生氣,但也慢慢對於所發生的事情麻木了,因為我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或怎麼處理。」

 

傑森則說:「沒有人想跟我在一起,連我都討厭我自己,我不想成為我自己、我不想跟我自己相處、我妻子也不想與我生活在一起。」

 

經歷破碎與絕望,傑森再次把心交託給上帝:「我跟神大大哭喊說:『神啊!如果祢願意接納我、像這樣糟透了的我,那我把自己交給祢』。」

 

他說,他從來沒聽過上帝對他說話,但當時他感受到了神的心,感受到神對他說:「我已等了你一輩子!我一直都在等你回到我這裡來。

 

瞬間,傑森感覺到好像有人幫他蓋上溫暖的毯子,「就好像有人,在你感冒的時候,從烘衣機拿出剛烘好的毯子給你蓋上一樣,那感覺非常地舒服美好,好到讓人完全不想離開。」

 

憶起這段過往,傑森只記得他靜靜地躺在那之後,接著聽見有聲音不斷對他說:「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過去。」當從地板爬起來後,他知道他遇見了耶穌!

在衝突之後,傑森經歷到上帝,並感覺到上帝溫暖的擁抱。(圖/截自 700俱樂部

回轉向神,挽回婚姻

幾個小時之後,克莉絲蒂回家了,她已準備好要原諒傑森,並繼續跟他生活在一塊。克莉絲蒂說:「在發生這麼痛苦的事、這樣的傷害對方後,其實我們很容易走上離婚這條路。」

 

但最後,因我們回轉向了神,以致祂再次把我們聚在一起,並傾倒祂的憐憫、饒恕與愛(在當中)。」克莉絲蒂感恩地說。

 

如今,他們開始一同參加主日及教會的靈修課程,傑森也一步步成功戒掉毒品與酒精,他表示:「唯有當你願意把一些心裡的東西丟掉,才能讓其他東西進來填滿自己。每當我把毒品拿掉,就等於將神及我的家庭放入我生命中。」

成功戒掉毒品與酒精之後,傑森也成為了「最好的牛仔」教會(Bar None Cowboy Church)的牧師。(圖/截自 700俱樂部

感情比過去更甜蜜

傑森現在也是「最好的牛仔」教會(Bar None Cowboy Church)的牧師,他們夫妻說,比起婚禮當天,互許誓言時的感動,現在他們對彼此的愛又更加濃烈!

 

克莉絲蒂甜蜜地說:「現在,我以他為榮,而且當我聽到他進門時,我的心就開始小鹿亂撞,因為我很開心可以見到他!」

 

傑森也分享到:「我覺得我是個幸福的老公,仍能與高中時所取的妻子生活在一起,她也一天比一天漂亮、我們有個很棒的孫子,且我可以繼續當個牛仔,一切榮耀歸給上帝,祂對我們真好!」

夫妻倆現在的感情比以往更加甜蜜。(圖/截自 700俱樂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