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生下女兒後,這次她帶著全新的身分參加比賽—母親,她希望為女兒作最好的模範,做事有品格、正直,以及不輕言放棄。(圖/截自allysonfelix instagram)

全世界唯一獲得6枚奧運金牌的女田徑運動員──艾利森.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今年以35歲之姿跑進東京奧運,她表示,「對我來說,信仰是我跑步的原因。」有些人說,以運動員而言她太老了,但她並非為獎牌而跑,因為費利克斯知道,上帝是要通過其恩賜,榮耀祂的名。

全世界各國跑得最快的女子,此時都聚集在東京,等待起步槍一響,奮力邁出步伐。因為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現為全世界焦點。

 

美國短跑選手艾利森.費利克斯,是此次備受關注的選手之一。這位史上獲得最多世界級比賽冠軍的短跑選手,將是她第5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過去4次參賽,獲得過6面金牌、3面銀牌,總共9面奧運獎牌,和梅琳.奧蒂(Merlene Ottey)並列,為史上女性田徑選手最多面奧運獎牌紀錄。

 

學習每天更像基督

費利克斯的父親是神學院教授,她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並認為自己很幸運,因為擁有兩個非常敬虔的父母,為其樹立很好的榜樣,所以自從認識耶穌基督開始,就非常熱衷追求信仰。

 

她開始練習跑步之後,更渴望每天都更像基督;雖然這並不容易,但希望能夠活出基督徒的馨香,讓更多人透過自己而認識耶穌。

 

由於在賽場上需較勁秒數,毫秒細微之差就會影響名次,但她學習盡量不關注周圍的壓力,全心為上帝而跑。可是總免不了,會感到被壓力束縛的時候,此時費利克斯很喜歡透過經文禱告,特別是腓立比書 4:6-7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很高興能夠把我們的寶貝女兒帶回家」,女兒終於可以出院的時候,和先生的背影。(圖/截自allysonfelix instagram)

母親角色是最甜蜜的重擔

費利克斯喜歡打破他人對自己的框架,高中時她被告知自己太瘦,所以無法成為專業田徑選手,沒想到18歲一路「跑」進奧運,世界開始注意到這個小女孩,接著她成為受矚目的女田徑運動員。

 

在她33歲懷孕時,發現有很嚴重的妊娠毒血症,被迫在懷孕32周時緊急剖腹產;剛生下女兒,她就決定要重回跑道,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因希望為「女性運動員可以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發聲。她深信,孩子是上帝賜予的祝福、禮物,故不應為了擔心被減薪,而不敢懷孕生子。

 

但這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她上了年紀,體力不如年輕的狀態,還有多了母親的角色,需要負擔更多責任。在奧運資格賽之前,為了照顧女兒,她經常只有睡4小時。

 

雪上加霜的是,因為疫情流行,許多體育館沒有開放使用,費利克斯就在任何可以跑步的地方練習,不管是海灘邊的草地、社區街道,還是建築物外的水泥地。最後在2020年奧運資格賽中,打破大家對「母親」、「女性運動員」的框架,跑贏許多比她年輕的運動員,並獲得奧運門票。

 

她表示,回過頭看所有歷程,感到自己非常幸運;因為上帝給予跑步的恩賜,故希望盡所能,用跑步來榮耀祂。透過這次奧運比賽,費利克斯也想向女兒立下榜樣:做事要正直,並且永不輕言放棄,盡全力努力,其他一切交託給神。

 

8月4日準決賽中,費利克斯成功擠進奧運女子400公尺決賽,下一場比賽將在8月6日舉行,鼓勵大家不只為費利克斯禱告守望,比賽過程一切順利,也為所有場上選手與日本禱告。

 

右滑影片中,可以看到女兒在看電視認出母親,童言童語地說母親看起來很累。(影/allysonfelix instagram)

 

(參考資料來源/TimesSports SpectrumBeyond the Ultimate

 

精選要聞》

今年父親節很不一樣!宋達民牧師談「懼怕當爸爸」過往,一連三子蒙主恩:軟弱中看見神

「我們無法呼吸了!」緬甸史上最艱難時期,疫情、政情雙面夾擊 200名牧師染疫逝世

性侵,偷走了什麼? 從黑暗回憶走入光中,林思綺:我祝福你,成為神向仇敵報應的器皿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報3.0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