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楊寧亞牧師使用視訊參與節點會議。右上,杜明達牧師在會中擔任主持人。下圖,牧者們同心合一地敬拜。(圖/記者盧玟靜)

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節點會議於6~7日舉行,來自台灣各地,約百位牧者一同聚集,特別的是,此次為回應2019年節點會議提出的「黃金十年七大異象」,首次和影音事工平台研習、青年牧者交流等三個會議同時舉行;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表示,面對許多國度事工,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連結」,而國度復興需要從「家庭守安息日」開始,使父母、兒女連結在一起。

慈惠行動能帶出影響力

第一場關於家庭議題的會議,邀請楊寧亞牧師分享看法,他透過視訊軟體參與節點會議表示,2019年公投通過後,使他到上帝面前尋求答案,領受馬太福音28:18-19經文,「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過去10年,神透過這段經文告訴楊寧亞,要想門訓個人、家庭、城市、國家,最要緊的是「權柄」。

 

而要改變自己、影響他人、得到上帝的權柄,除了禱告之外,還要服事特別有需要的貧窮人;獲得權柄後,不僅我們個人生命會改變,別人也會因為我們的改變,而更願意接受我們的話語。

 

他強調,教會不只是要起來反對錯誤的法案,更重要的是得著權柄,使自己、自己的家庭改變,才能作見證、影響我們的國家和家庭

 

12月逢聖誕節,也是傳揚福音的季節,楊寧亞分享呼籲大家一同參與「聖誕愛無限」慈惠行動,創造真正的聖誕文化。

 

中低收入者是最不容易關懷到的族群,若我們不只是嘴唇事奉,還參與實際捐款援助,並且用愛心的行動接觸貧困者,那麼這些人即使沒有進入教會,也會因為看到我們效仿主耶穌無私的愛而被感動,看見背後的上帝是多麼有憐憫、慈愛。

 

除此之外,他也邀請大家一同參與11月以來的40天禁食禱告,並將省下來的金錢服事這塊土地的百姓,讓神和人的心受感動。假如每個人一頓飯錢100元的話,40天就可以省下4千塊錢,若教會有1千個弟兄姊妹響應活動,就能捐款4百萬元給貧困家庭。

 

大安文山區所有中低收入者大約有3,500人,要送給每個人的禮物,台北真理堂都已經預備好,而且還有剩餘可以跟其他行政地區的貧窮者分享。

 

楊寧亞認為,用愛心行動服事別人,不僅能讓耶穌在慈惠行動裡得到完全的榮耀、中低收入者得到幫助,教會還可以享受上帝賜給我們,祂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與喜樂,也就是神的同在。

杜明達牧師介紹各地區牧者,為節點會議拉開序幕。(圖/記者盧玟靜攝)

2019年,台基盟節點會議在南投溪頭領受到的黃金十年七大方向。(圖/台灣基督教聯盟 提供)

「連結」是所有重點的核心

台基盟秘書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分享,「黃金十年」不是一間教會的異象,而是台灣教會整體,需要各地教會彼此分享,才能知道上帝做了哪些奇妙的事情,這也是台基盟舉辦節點會議的意義所在。

 

2019年台基盟節點會議,在南投溪頭領受到的「黃金十年」七大方向,分別是禱告、合一、家庭、職場、關心下一代未來,以及因為超高齡社會即將來到,所以也要關心上一代,最後是宣教行動。

 

楊寧亞表示,面對許多事工,若問他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自己會運用約翰福音第15章回答,就是連結於主、彼此相愛、結出生命果子

 

現階段「連結」的代表行動就是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RPG不只是禱告運動,更是建立教會的運動,操練彼此相愛、連結;服事有需要的人也是一種連結,當我們共襄盛舉,就能得到權柄、能力,使台灣看見教會有能力,是真正的教會生命運動。

 

最後,他呼籲家庭要主流化,需要從「家庭持守安息日」做起,不僅只是上課,更要恢復家庭時光、家庭祭壇,固定時間重新跟上帝對齊、連結。

 

他相信當父母、兒女透過守安息日,彼此相愛、服事、連結在一起,不管是家庭或職場,都能翻轉現況,帶來國度復興。

家庭守安息日的內容,就是營造融洽的家庭時光、彼此服事。(圖/台灣基督教聯盟 提供)

 

相關閱讀》

2021「聖誕‧愛無限」系列活動開跑! 盛大慶典、上街傳好消息、全台逾200間教會聯合助弱勢

台北聖誕愛無限》「不是嘴唇的事奉,而是實際愛的行動」 教會走出去,帶來轉化在城市!

「單親媽冒雨載兒領便當」令人不捨 新北市「攜手愛無限」幫助弱勢,土城眾聯禱會響應

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台南「攜手愛無限」,媒體、教會與政府踏出合作首步轉化在地,市府:願與教會同擔同行

結合慈惠行動! 台中牧者與市長盧秀燕,齊心推「2021攜手愛無限」,轉化城市、帶下恩典

 

精選要聞》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李永勳牧師:人要如鵪鶉被聖靈的風颳來,無處可容!

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你像一盞燈,為主發光!」 斜槓牧師最後一哩路,天家見

得著突破的禱告

 

【韓國專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