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林少軒、林思綺牧師夫婦,在台灣成立毫無隱藏事工分支機構。以「夫妻之愛」營會幫助夫妻恢復婚姻關係,以「單身營會」幫助單身者預備和恢復自己,進入親密關係。在機構服事的同時,他們也在台北展翔教會牧會。(圖/林思綺臉書)

七月原定嘉義舉辦的毫無隱藏「單身營會」,因疫情轉為線上進行。接近尾聲時,主講者林少軒牧師與林思綺師母進一步敞開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談起他們的親密關係如何從「毫無隱藏」的價值裡,得到醫治釋放。這一切,要從林思綺師母兒時,被性侵的回憶說起...

面對性侵過往的妻子

2016年一月林思綺和林少軒結婚。二月,兩人前往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渡蜜月,並且參加「夫妻之愛」營會。他們從交往到步入婚姻,時間短暫;雖然有同工的經驗,但卻沒有太多在情感上深度認識彼此的約會。

 

在領受「毫無隱藏」信息後的那個半夜,林思綺被聖靈喚醒,神感動她要向丈夫說出過去曾被性侵的事情。一開始,她緊張又害怕,十分抗拒,因過去遮蓋出於保護的愛心,曾對她說:「這件事就留在婚前,婚後不要和先生提起。」但聖靈持續地催促她:「就是現在」,她只好把眼睛打開。

 

她看見少軒居然正清醒著。原來,對方因時差睡不著,正在禱告。「神真的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時間。」她想。

 

於是,她鼓起最大的勇氣,一邊發抖一邊哭泣,向丈夫說出曾被性侵的過往,她說:「那是我生命中很深的羞辱。」丈夫當下緊緊地抱著妻子,沒有多說甚麼。林思綺回憶:「非常大的安慰與醫治因此臨到。」

2016年一月林思綺和林少軒結婚。(圖/林思綺臉書)2016年二月,兩人前往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渡蜜月,並且參加「夫妻之愛」營會。(圖/林思綺臉書)

聆聽真相得釋放的丈夫

林少軒牧師回憶此事說:「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妻子跟我講這件事情。」

 

原來,林少軒很早就感受到彼此之間,好像存在一道隱形的牆,對方從交往開始即不享受和自己的肢體碰觸。林少軒說:「那時,也有謊言在攻擊我,自我懷疑的聲音不斷出現:會不會是因為我不夠帥?因為我太胖了?還是我沒有那麼屬靈…」

 

所以,當林思綺向丈夫坦白曾被性侵的事件時,林少軒才知道原來問題並非出在自己身上。他說:「原來,我需要陪伴她走過生命中的這段歷程。」

事後,兩人在進行親密關係時,林思綺才第一次在過程中感到:「我是很安全的」、「我是被愛的」、「神真的很愛我」,極大的醫治和嶄新的關係從此展開。(圖/林思綺臉書)

在性騷擾中「無助的謊言」進駐了生命

在兒時的成長過程中,林思綺曾有被性騷擾的經驗。當時,她慌張害怕地逃離加害者,甚至因此受了皮肉傷。她躲到樓梯間的角落,不斷地哭泣,也不斷告訴自己:「我好孤單,沒有人可以幫助我。」

 

在參加「夫妻之愛」的營會期間,她因小事和丈夫發生了衝突,哭泣中她內心就開始不斷出現這個意念:「我沒有任何的盼望,我們的婚姻也沒有盼望…」被營會同組的成員察覺,就問她:「妳要不要問耶穌,這『沒有盼望』的意念怎麼來的?」禱告中,神啟示帶領她回到這「一個人在樓梯間蜷曲哭泣」的時間點。

 

此時,新的視角開啟:

林思綺看見耶穌把手伸向她說:「小綺,妳要不要起來?妳不是一個人的,妳要不要起來?」她馬上把手伸給耶穌說:「我要!」從此,那股絕望的意念和感受,在生命中出現的次數開始銳減。

 

約會強暴的陰影,引致混亂的性關係

青少年時期,林思綺曾以為能透過交男朋友,逃離當時氣氛沉重的家庭,但卻遇人不淑;可即使對方沒有好好地對待,她仍選擇活在「我是被愛的」的幻想泡泡裡。

 

一次,對方約她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並用了強制力的方式進行強暴。林思綺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想要這樣,但卻無法切割這份情感。直到去了外地讀書才了結關係。

 

但這件事對她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之後每當她要開始一段新關係時,因為害怕再次被侵犯,她會主動先跟對方發生性關係。她說:「那時,我感到身體已經不再珍貴了,我曾經努力保護過,但已經不重要了。很感謝神,讓我後來認識了祂。」

 

信主之後,林思綺開始明白神的想法。在真理中,她開始經歷歌羅西書第3章26節所述,「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之主的形像。

林少軒、林思綺夫婦曾受邀在好消息「真情部落格」分享生命故事。(圖/林思綺臉書)

性侵,偷走了甚麼?

後來,神也不斷光照林思綺「性侵對自己的影響」。

 

她說:「原來,在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的人際界線就有某部分失落了,包括對人的信任與分辨能力,因此不太能分辨誰是可信任的?誰是危險的?我也刻意去壓抑被侵犯的感受。」

 

林思綺說:丈夫的聆聽與接納,甚至為我站出來,是對我很大的醫治。並說:「性侵事件,偷走的是我們的核心身份,和我與另外一半的親密關係,甚至會在之後影響到孩子。」

 

林思綺回憶,在得醫治釋放前,她也很害怕男性,會十分刻意保持距離。而這樣的懼怕,進入婚姻會是什麼樣子呢?她說:「當我的丈夫想碰我的時候,我的四肢是僵硬的。」當下,她的腦海浮現的意念並不是親密感,而是焦慮:「我會不會受傷?等一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林思綺呼籲學員要敏銳於聖靈的提醒。在我們過往的經驗中,的確有些人碰觸我們時,我們內心知道不太對勁,甚至有人是遭遇到更不容易的經驗。她說:「我們可以透過禱告,奪回原來屬於我們的東西。」

「祝福你的靈」是林思綺透過毫無隱藏事工學到的工具,在她與丈夫在教會服事的過程中,幫助許多罹患憂鬱症、身心疾病,或曾經深陷慘痛遭遇的人走出低谷。(圖/林思綺臉書)

「祝福你的靈」

我們的「靈」是負責與聖靈連結的部分,是需要被餵養的。許多人只注意到自己的身體與情感需要被餵養,但是卻忽略餵養自己的靈。當靈沒有力量,就彷彿睡著般,無法和神連結、對齊,也很難領受從神而來的豐盛祝福。

 

林思綺說:「感覺(魂)被餵養地太大,靈卻瘦小如紙片人,是很難行出真理的。」並說明:「感覺並非不重要,它可以讓人覺察自己的狀況,但依靠感覺會讓人不穩定,因為感覺也是善變的。」我們可以藉由禱告工具「祝福你的靈」,餵養靈人,使之甦醒,與神連結。 

林思綺說明:「在祝福時,認真地直視對方(自己)的眼睛,其實對人很重要。」若會緊張,可以慢慢地看,慢慢地說,讓自己也有時間跟神連結,再繼續帶領讓對方(自己)慢慢地領受。(圖/林思綺臉書)

步驟:

1. 直視對方的眼睛(或面對鏡子直視自己的眼睛)

2. 和對方(或鏡中的自己)說:「親愛的_____,我祝福你的靈興起,引導你的魂與身體,與聖靈完全連結,領受所有神要給你的美好事物。」

3. 持續直視對方(或鏡中的自己),讓聖靈引導自己,看見神在對方(自己)身上一切的美好,並把內容宣告出來。

4.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把從神而來的祝福,封存在對方(自己)的生命中。

 

她說:「神或許會啟示:祂是如何創造對方(自己)的,或是對方(自己)的核心身分。也可能是對方(自己)在這個季節中會發生的事情。」

 

而她十分鼓勵學員,多領受神如何看待對方(自己),祝福對方(自己)恢復身分。林思綺也鼓勵在教會擔任領袖的學員,若同工間遇到爭競的問題,可以讓團隊一起使用這個禱告工具,祝福彼此的靈。

 

她說:「大家會領受到:神如何愛每一個人,所以就不需要去比較,因為神對每一個人的愛,都是滿滿的。」

林少軒夫婦一家人。(圖/林思綺臉書)

為曾遭遇性侵的學員禱告

林思綺深深明白仇敵對「性」的攻擊。她說:「因為這傷害真的太大了,太直接了。」以下,為林師母帶領曾經遭遇性侵的學員禱告:「神所愛的,我祝福你的靈,引導你的魂跟身體,接受聖靈的帶領,深深領受。」

 

1. 讓我們一起回到最初

起初,神用祂的形象創造你的時候。你是被真理跟光所創造的,是來自於神的屬性,而神跟神的屬性是無法被侵犯的;在神創造你的本質中,沒有任何被侵犯的記憶。神創造你是沒有痛苦的。在祂裡面沒有懼怕。沒有擔憂,沒有羞愧。

 

2. 破除與加害者的魂結

是的,過去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一種褻瀆,甚至有的難以置信。性的侵犯,會使我們的靈受到沾染,因為性是屬靈的,我知道那些動作是有害的,而且深深地玷污你的靈,因此現在,我要帶著你一起禱告,破除這些魂結,請一起念:
 

「奉主耶穌的名,我破除所有我和加害者之間,靈魂體不敬虔的連結與造成的影響。靠著十字架的大能,我將凡是從加害者身上所來的,全部還給他;凡是屬於我的部分,全部從加害者身上取回來,還給我。」

 

「親愛的天父,請保守我的靈魂體,不再與加害者有任何不敬虔的連結,我將曾經認為『與對方連結是需要的』謊言釘在十字架上。奉耶穌的名,破除所有我在知道跟不知道的情況下,同意了謊言及連結,我也拒絕再參與任何這些謊言與連結。」

 

3. 天父為你設立界線,在佳美之處

林思綺師母禱告:「天父,我請祢將屬神的界限,重新建立在祢所愛的人裡面,座落在祢所預備的佳美之處;曾被破壞的要被修復,侵犯我們的人,也無法與我們重新連結,無法找到原先熟悉的路徑。」

 

「當有人勾起你的記憶和惱怒時,我祝福你的靈,馬上轉身離開痛苦,馬上回到天父面前尋求,有能力做出正確的回應。我祝福你,這份禱告成為你的提醒,不再落進極大的痛苦,而是你會邀請神,釋放新事,向前邁進。

 

神會使你從受害者的位置走出來,成為治理者,你要與神同行,進到完全。認同神並與神對齊,且明白神在你裡面的偉大。」請一起如此禱告:

 

「我知道我會獲得巨額的賠償,因為我是天父所創造的,因為仇敵過去曾攻擊我,求天父教我如何認同我的未來:我是治理的,不是受害的,我一定找得到出路,我的靈要走向父神,領受豐厚的醫治,經歷轉化的力量。」

 

4. 神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

林思綺師母禱告:「別人對你所犯的罪,也是對神犯罪,渴望伸冤的感受也是屬神的。神不只要完全恢復你,也會讓你對仇敵深具威脅性。」

 

「你要成為一個偉大且經歷深度轉化的人,超越你所處的文化與環境,就是現在,我邀請你勇敢自由地站立,完全相信對你的社區,對你的環境,你是有影響力的。我祝福你:是上帝向仇敵報應的器皿,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林思綺與林少軒,夫妻二人攜手共度人生中許多高山低谷。(圖/林思綺臉書)

 

相關閱讀》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男女因性得建立身心靈全面深刻的連結,為此感謝也善加管理

隱藏會給仇敵作祟,用3禱告將謊言全趕走 林少軒:敞開自己就是站在神這邊,神也會相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