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官方18~22日舉辦「全球市長會議」,與會市長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合影。眾多面孔中有一對東方臉孔,就是30年來台灣第一次有地方首長參加的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      (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30年來台灣首次得以在以色列『Global Mayors Conference』(全球市長會議)這個平台,和全球20幾個國家交流,意義非凡。」

18至22日,努力打造台東成為「智慧城市」的基督徒五星級縣長-黃健庭,率團代表台灣參加以色列官方主辦的「全球市長會議」。4天半行程裡,在台以無正式邦交的情況下,20日下午他和30位市長,一同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Netanyahu)辦公室進行會晤。「這樣的官方會晤非常難得,我很高興能為台灣的外交工作幫上忙。」

「智慧城市」為本屆會議主題,致力朝此方向打造的黃健庭,因而受邀與會。會中他分享建置不到2年的「全縣戶外寬頻網路」,令美國和各先進城市的市長們感到驚奇。因此,在行銷台東、與各城市交流時,已有多位市長答應下次到台灣時,將特別至台東體驗參訪。

黃健庭夫婦和耶路撒冷市長Nir Barkat夫婦合影。      (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此外,耶路撒冷市長Mr. Nir Barkat也親自簡報介紹耶路撒冷的歷史人文,及未來的城市願景,並在市府設宴,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城市首長。「因著長期對人才培育的重視,以色列已然成為科技強國,而耶路撤冷從宗教聖地的文化古都,發展為世界創新科技的重鎮,令人敬佩。」

黃健庭團隊也考察知名的「SOSA創意園區」,以及一個「只有2萬人口、卻有100家高科技公司的歷史古城」-被稱為「以色列start-up village」(暫譯:創新聚落)的約克尼穆(Yokneam)。

黃健庭此行實際參訪10多家科技新創公司、工業園區,及以製造諾貝爾獎得主聞名的以色列理工學院(Technion─Israel Institution of Technology)等;不僅和其他市長們交換城市治理經驗,也意外為行銷台東和台灣外交盡一份心力。包括巴拿馬科隆市長主動來交談,表達互為邦交國的情誼;以及巧遇20年來從無任何互訪、1995年締結姊妹市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市長Papp,並重啟姊妹市情誼。

極力行銷台東、為台灣外交促成美事的黃健庭,也和眾多市長共同簽署和平宣言(左)。      (照片來源/黃健庭臉書、台東縣政府)

【相關閱讀】
禱告升空的熱氣球 台東崛起,縣長背後的力量
從窮鄉僻壤到居住天堂 台東縣長:敬畏上帝,才有今天的五星級台東!

【看更多激勵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