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imon表示,培養屬靈分辨力時,要小心不要論斷,而是活出基督「愛」的樣式,因爲「光進來,黑暗才會出去!」(圖/亞洲復興事工 facebook)

你是否曾思考過:有些想法、行為,是聖靈充滿、邪靈彰顯、抑或僅是來自個人或他人的想像?在資訊爆大的時代,曾感到恐懼、不安嗎?主講人之一的楊淑文(Emily)說,「當我們打開手機,完全預備吸收資訊,因此需要安裝『過濾器』,將不符合真理的部分『剔除』!」

亞洲復興事工(Asia Revival Ministry)29日,於臉書直播對談「屬靈分辨力-如何分辨是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顯?」此次座談由創辦人Simon(陳崴林)與美國雷丁伯特利超自然學校畢業、具恩賜的Emily(楊淑文)一同對話。

 

如何培養「屬靈分辨力」?

要如何辨識撒但的聲音?Simon表示,聖經中耶穌說,「我的羊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8)此處提到,當安靜禱告,聆聽神的聲音,就可以辨別。若是從神而來,心中會有平安、喜樂、安息;但撒但的聲音,則完全相反,會令我們擔心、焦慮、恐懼和喪失平安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有許多新聞媒體、資訊不斷湧入,基督徒要如何分辨何為「神的心意」?

 

Emily提到,有次室友在觀看影音平台中排行第一名的電影,但結局卻扭曲、變態,因此深陷負面情緒,晚上沒有良好睡眠,並產生噁心、不舒服的感受,以致很後悔看該片。她指出,「當要看電影等娛樂時,我們完全預備好要吸收資訊,並且在導演等的帶領下,會有深入其境的感受,也會引起情緒共鳴。

 

若首次收看,反應通常較劇烈。但久了後容易「麻痺」,不自覺吸收裡面的價值觀?因此提醒,基督徒需要在眼睛、耳朵、心靈安裝「過濾器」,將不符合真理的部分「剔除」,此為從神而來的保護機制。

 

如同經文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言4:23)特別面對疫情,網路上常傳遞恐懼資訊。若遠離神的話語,時刻吸收社群媒體,很可能被負面、毫無盼望的思想影響。

 

針對眾多資訊,Emily也強調,「我們有選擇的power!」我們可以「選擇」要接收什麼訊息,就算不經意聽到相關內容,也可以「選擇」不要放心中。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沒有水分會覺得空虛,需要找東西喝,但若喝飲料會越喝越渴,更不滿足,還會產生依賴感。」Emily說。

 

聖經就是純淨的水,是身體的必需品,若用其他東西替代,反而會更加空虛。

 

祝福禱告

Emily祝福禱告:「聖靈現在來,對每個人的心說話,告訴我們是多麽有能力,並非獨自一人,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不需要一切依靠自己。在軟弱的時候,聖靈的能力要來補足!聖靈來教導、帶領我們怎麼思考、分辨思想。

 

並邀請弟兄姊妹,當下次再看電視,接收任何資訊時,可以想像,「耶穌就在我們身旁,聖靈就在我們的裡面,口中說出的話,可以超越聽見的事情;心裡的意念,可以超過肉眼所見。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小心掉入「對錯之爭」,用「愛」驅散黑暗!

除對自己的反思,有時看到別人的行為、言語,讓我們不禁思考,這是出於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顯?

 

Simon表示,曾在敬拜中,看到有人在地上劇烈顫抖、扭動,他坦承自己心中也曾疑惑,「有這麼誇張嗎?」他並非要論斷,卻也不自覺地用自身「經驗」,去看待別人的反應,認爲這並非「自己」認識的神

 

他藉此提醒,很多時候,神的作為超乎人的想像,我們無法完全明白,所以要小心不要落入「論斷」。 聖經中,見證耶穌行諸多神蹟奇事的門徒,當看見耶穌在狂風暴雨中,在海面上行走,此景象令其驚慌失措,脫口而出「是個鬼怪!

 

「神做事情,不一定是在我們能理解的範圍。在聖經一次次發生,在今天也是這樣。」Simon說。當我們安靜,禱告尋求神,即可感受到是否平安。就算對方的反應並非出於神,我們仍然要用「愛」,領人歸向主。

 

答案有時並非重點,不要掉入僅有「是非對錯」的思考中,而是進入跟神的關係,學習耶穌的榜樣!耶穌就在身旁說,「來詢問我吧!我是主。」Simon分享,若擁有屬靈分辨力,卻沒有神的愛,很容易傷害關係、論斷人、瓦解一個群體。

 

神給我們分辨力,不是要用來「定罪」對方,而是可以更多為對方禱告,彰顯基督的愛。

 

具有趕鬼恩賜的Simon,在非洲時,遇到非常多次邪靈彰顯的經驗,像是有人在地上像蛇一般爬行,然而,他說,最有效的方法,是把神的愛放在對方心中,才能使人真正得著醫治和釋放,因為,當「光進來,黑暗才會出去!

 

holy Spirit

#亞洲復興Live直播對談 🔍屬靈分辨力之 是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顯?🔍 你是否有時候會有這樣的疑問? 這些到底是從聖靈來?還是從邪靈來?還是自己或別人的想像?又或者,面對很多資訊的轟炸,常常已經暈頭轉向,要禱告,也無法判斷什麼才是真正神的心意? ❤️邀請你一直來聽聽看從他們的經驗和學習過程中,如何用合神心意的正確的眼光和真理來分辨。

Posted by 亞洲復興事工 Asia Revival Ministry on Tuesday, June 29, 2021

影音直播。(影音/亞洲復興事工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